网络 已评论

5G网的到来,运营商流量套餐越来越便宜?

2018-2-22 06:00

  【天极网网络频道】5G作为一个全新的移动技术,尽管还没来到,但有关5G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5G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其中最让网友惊喜的是5G的到来,很可能流量免费,真的会这样嘛?

5G网的到来,运营商流量套餐越来越便宜?

  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最抢眼的优势是速度更快。据悉,5G网络最高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比现有的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

  不过,5G网络在信号覆盖上仍有不足之处。由于5G网络技术主要采用超高频频谱,这样能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但这一频段的电磁波传输距离很短,且容易被障碍物阻挡。要想让5G网络的信号覆盖更好,运营商需要建设数百万个小型基站。然而,对于流量资费,对于网友的惊喜,恐怕会失望了,因为不太可能在5G时代引来流量免费的一面。

5G网的到来,运营商流量套餐越来越便宜?

  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是公司就得对业绩负责,对利润负责。毕竟工信部还有利润指标的KPI考核。并且,按照三大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的投资规模,一旦5G网络商用,资费势必会比4G资费要高。所以,在5G时代,流量业务免费,那运营商很可能面临长期的亏损,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还有,那就是三大运营商都还没有能够取代流量业务这个明星业务的下一代产品和服务。运营商的利润来源,一是做管道,收取流量费;二是做内容,收取服务费,5G时代也不例外。

  总之,5G网络目前给普通消费者的感知仅仅是上网更快。但是,5G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控制及其他工业应用来说都十分重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