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

2018-12-14 14:36

  【天极网网络频道】随着终端厂商5G手机的公布,三大运营商5G测试进程也加快了。12月初,工信部宣布中国三大网络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随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相继公布了自家5G终端策略。

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

  关于投入

  刚刚中国联通明确表示将实施5G终端合作保姆式一站服务,并在导入期和快速发展期内整合100亿权益赋能、100亿金融赋能、10亿平台补贴,以保障中国联通5G商用终端规模。其中,权益赋能100亿投入在电子券(红包)互联网消费特权;金融赋能100亿用在招联分期、花呗分期、余额宝担保购机、刷脸领手机;10亿平台补贴则主要用于金融分期手续费、沃易购运费等。

  也就是说,未来2年(2019-2020年),中国联通将投入210亿元通过三大赋能发力5G。

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

  反观中国移动,日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将筹备设立首期100亿元(总计300亿元)规模的5G联创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扶植和创新孵化,促进5G产业成熟发展。”

  业内人士预计,5G的投资量级大约在1.2万亿元,是4G时代的1.4倍左右,预计能撬动4万亿投资。另有数据指出,到2035年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的直接产出,带来12.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

  最新成果和计划

  网络方面,中国联通还发布了网络侧5G网络的商用/试点进展及计划:中国联通将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直辖市及中部重点城市群,开展17个试点城市5G业务示范及网络试验工作。

  按照规划,2019年1月中国联通将开始采购测试终端;2019年Q1发布5G终端NSA;2019年Q2预计启动5G终端NSA试商用、发布5G新型终端;2019年Q3终端NSA/SA试商用;2019年Q4时5G商用终端大规模上市。

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电信则已经启动了Hello 5G行动计划,并在17个城市开展规模试验。按照规划,2019年中国电信将开启5G规模外场试验及预商用。到2020年,中国电信将推动5G商用,在重点城市、区域实现5G网络规模部署。

  而中国移动则宣布在全球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上,在17个城市全面启动面向商用的5G测试,推动2.6GHz和4.9GHz同步试验。2019年9月中国移动将启动友好用户测试,先小范围的进行初步的试验;12月将会逐步扩大用户的规模,进一步拓展5G市场。

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
 小米MIX 3 5G版

  同时,中国移动还与6个厂家发布了首批5G终端产品计划,将于2018年底推出首批5G终端芯片,2019年一季度推出首批5G终端。

  正如联通所言“用户买手机主要是选品质和服务,如果依然选择走终端补贴的老路,必然会被淘汰”。中国移动尚冰也指出“5G技术条件下,场景驱动特征明显,迫切需要加快建立新型智慧运营体系、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因此,5G时代不仅会进一步淡化终端补贴,还将带来更多技术和创新。

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三大运营商5G终端策略公布:中联通2年投入210亿、移动300亿基金

  至于资费,之前中国移动曾表示“虽然5G资费还未确定,但肯定人人都用得起”。

  终端有了(小米MIX 3、OPPO Find X、vivo NEX都有5G版本),运营商也开始大规模测试,距离5G到来还远吗?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