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2019全球100强AI公司出炉:6家中国公司上榜

2019-2-10 04:35

  【天极网网络频道】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也日益活跃,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加入人工智能的阵营。日前,CB Insights公布了2019全球100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排行榜。这100家人工智能公司正对半导体、医疗、金融、零售、电信等多个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共有3000多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参选,最终在全球范围内选出最有发展前景的100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报告显示,估值在10亿美金以上的独角兽公司在数量上与2018年保持一致,仍为11家。这11家公司分别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公司UiPath和Automation Anywhere、计算机视觉服务提供商依图科技(Yitu Technology)、人工智能芯片硬件设计初创公司Graphcore、物联网大数据分析预测服务公司C3、医疗保健硬件提供商Butterfly Network和第四范式(4Paradigm)、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小马智行(Pony.ai)、专注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公司旷视科技(Face++)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初速度科技(Momenta)。

  在这11家独角兽公司中,有5家为中国公司,可以说是占据了一半的份额。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上榜的中国公司总数为6家,除上述5家独角兽公司外,第6家为地平线机器人(Horizon Robotics)。

  从国家分布上来看,上榜的100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中有77家都位于美国,23家在美国以外,其中有6家位于中国,有6家位于以色列,有6家位于英国,其余位于加拿大、日本、瑞典、德国、印度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均为1家。

  由于美国人工智能产业起步较早,产业布局也较为全面,因此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整体数量上,美国占据着明显的优势,所以中国仍需奋起追赶。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