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没抢到红包?可能是你在4G和WiFi之间选错了!

2018-2-19 08:00

  【天极网网络频道】还有几天,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将来临。在阖家团圆之际,智能手机用户还没有忘记抢红包。从平日工作到公司年会再到春节团圆,抢红包已经成为网民活动的一部分,可以说是活动的高潮。

  在抢红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有人手速快,总能抢到大红包,有人则比较“悲催”,与红包无缘。那么,在既有4G,又有WiFi的情况下,抢红包到底应该使用哪一个?

没抢到红包?可能是你在4G和WiFi之间选错了!

  先来说一说,知乎上的匿名用户如此介绍: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简称为4G,是3G之后的延伸。LTE-Advanced(长期演进技术升级版):是LTE的升级演进,由3GPP所主导制定,完全向后兼容LTE,通常通过在LTE上通过软件升级即可,升级过程类似于从W-CDMA升级到HSPA。峰值速率:下行1Gbps,上行500Mbps。是第一批被国际电信联盟承认的4G标准,也是事实上的唯一主流4G标准。

  WIFI是Wi-Fi联盟制造商的商标做为产品的品牌认证,是一个创建于IEEE 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络设备。其中,WiFi又可分为五代,第四代802.11n,可运行于2.4GHz或5GHz第五代802.11ac,只运行于5GHz。

  从理论上讲,4G的理论峰值速度要比WiFi快。

没抢到红包?可能是你在4G和WiFi之间选错了!

  为了进一步的了解4G和WiFi的速度差别,笔者查阅国外的“知乎”Quora得到一些回答。其中名为Piyush Srivastava的网友回答,“如果你想知道谁能提供更高的网络速度,众所周知,全球目前已知的4G网络可以提供1Gbps的速度,并且这个是实际可用的。”

  而Sandeep Kr Pali的网友则回答:3G与4G。第一代(1G)移动设备是模拟电话,第二代(2G)移动设备网络连接速度有限,然而第三代(3G)和第四代(4G)变得更加有趣。它们能够提供更好的上网带宽,但是有不同的速度标准。为了达到3G标准,网络传输峰值需要达到每秒钟200Kbps。

  着听起来挺慢,但是这是2003年确立的标准,许多3G网络能够提供比这快上10到12倍的网速。4G网络,当用户使用移动手机时,必须能够提供每秒100Mbps的网速。而在静止时,4G网络提供的网速甚至能达到1Gbps。但是有必要指出,峰值传输速率,它取决于传输距离的远近、连接用户的数量,甚至连天气都能影响它。

  除了3G和4G移动网络,大多数的移动设备也可以连接到WiFi网络。WiFi的速度依赖于收到的信号和设备上安装通信芯片的类型。最大的无线速度被IEEE规定为802.11,使用了802.11b标准可以达到11Mbps,那些使用了802.11a或802.11g的设备可以达到54Mbps,而使用了802.11n的理论最高可以达到600Mbps。只有少部分的设备可以使用802.11ac标准,它提供着令人惊讶的1300Mbps的网速。就像3G和4G一样,有几个因素影响着网速,与无线源的距离、其他无线网络的干扰和共享带宽的用户数等都会造成网速受限。

  如果用户使用802.11a或802.11g连接,有望下载速度达到20Mbps,而802.11n则应该在40-50Mbps左右。

  如果是在小范围内,那么WiFi可能领先,而如果是在其他地方,4G LTE将会提供更好的网络速度。

  因此,抢红包的用户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4G和WiFi之间进行选择。如果家里或者公司有很好的WiFi质量,那么推荐使用WiFi,如果是在外面或郊区以及农村,4G会是更好的选择。同时,如果小范围内有很多人,那么WiFi的网速也会变差,因此这时选择4G比较合适。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