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微软小冰升级至第七代!已落地金融、地产等10个行业

2019-8-15 22:02

  【天极网网络频道】8月15日下午,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第七代微软小冰”年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微软正式发布了第七代微软小冰。同时,还重磅推出了Avatar Framework工具包。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在开场演讲中详尽介绍了知识图谱及应用案例。小冰和阅文集团合作,通过学习《全职高手》的文字,重建了小说中的世界观、知识体系。然后,通过建立的知识图谱,将小说中的主要人物带到现实世界中,从而实现与人类的交互。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非常喜欢小冰这个产品,因为她代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最重要的就是人工智能要不断的迭代与演进。历经六代的发展,第七代小冰整体的框架会有飞跃的进步。

  “2018年,我们提出了Dual Al战略。经过一年的发展,Dual AI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我们有了更多的智能助理、内容生产等这样新的产品形态。在短短的一年中,我们现在已经有4.5亿台第三方的智能硬件。”沈向洋说。

  此次发布会上,微软小冰团队产品负责人彭爽宣布,小冰已经在vivo和OPPO的手机系统上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小冰在其它的国家也将陆续上线更多的平台。

  在主流的社交平台网络上,小冰在日本市场和LINE平台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小冰在中国市场与QQ的合作也在不断的深化,到目前为止,已经激活小冰的QQ群超过了3000万个。另外,小冰和微信AI的合作已正式展开。双方将在两个方向上展开合作,一方面是在微信的对话开放平台,另一方面是在微信AI所涉及的智能硬件产品上。

  在内容和资讯平台上,微软小冰也在持续探索和创新,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和锻炼,不断深化着认知能力和三观能力。继网易新闻、新浪新闻之后,小冰与今日头条的合作也已正式上线。

  除此之外,小冰在传统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持续担当着内容生产和技术提供者的角色。截止到7月末,中国和日本小冰已经累计在50家电台和电视台、69档节目的背后提供了人工智能内容创造能力,而小冰已经上线的日播和周播节目达到30档。

  微软小冰团队首席科学家宋睿华公布了第七代微软小冰在人工智能创造分支上的最新进展。“小冰工作室是对人类的创造力进行建模的平台,欣小然就是这个小冰工作室中的一员,而她所属的模型非常适合对知性的声音进行创造。”宋睿华表示,“这一年中,在小冰工作室里已经累积了越来越多的声音、文本和视觉创造力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微软小冰升级了部分核心技术,首先是核心对话引擎,新一代的微软小冰能够预先去判断整个对话可能有若干的未来走向,再根据人类真实反映的过程来随机应变。此外,全双工语音交互技术在电话、智能音箱这两类场景落地后,开始进入到第三类场景(汽车)中。

  ”随着5G移动网络的普及,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延迟,能够进一步提升全双工小冰的车载体验,从而更迅速、更广泛的落地在汽车上。“微软小冰团队技术负责人周力说。

  发布会上,微软除了介绍第七代微软小冰的诸多新特性外,还重磅推出了Avatar Framework的第一个工具包版本。该工具包与微软小冰框架同源,包含了对话、声音、视觉、观点、技能、知识及创造力等工具,可构建具有完整情感计算能力的人工智能助手、社交对话机器人、人工智能内容创作和IP人物角色等,并可驱动兼容的3D人物模型进行实时交互。

  据悉,Avatar Framework面向全部合作伙伴及客户发布,面向个人使用者的版本预计将于2020年春季发布。

  自2014年5月29日诞生以来,微软小冰经过了六次的升级迭代。当前,在整体赋能、联合拥有、跨界生态三种商业模式的支持下,小冰已经陆续完成了金融、地产、纺织、服装、出版、媒介等10个行业的商业化落地和布局。相信随着微软小冰在技术上的不断完善,将会为未来的AI生态带来更多新的可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