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推动全球规模自动化,VMware践行自己的愿景

2022-3-11 14:25

  【天极网网络频道】未来,科技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哪些改变?

  此时此刻,我们不妨闭上双眼想象一下:学生将通过脑机接口得到虚拟教师的教育和指导;专家通过系统便可以预测大规模海啸发生的确切地点和时间,避免基础设施破坏造成人员伤亡;运用知识将成百上千台无人机组成一个空中网络,一旦地面网络出现故障,空中网络就可以立刻接管……

  网格——未来互联网的关键

  “未来某一天,我们可以将物理、生物和数字系统结合在一起,解决人类以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是VMware对于未来规模自动化生活的愿景。VMware公司分布式边缘副总裁Kaniz Mahdi表示:“要推动全球规模的自动化关键在于互联网,然而如今的互联网并不能满足全球规模自动化所需。”

推动全球规模自动化,VMware践行自己的愿景
VMware公司分布式边缘副总裁Kaniz Mahdi

  VMware认为,时下互联网仍旧作为一个通信系统而存在,这就需要为不同的通信系统打造一套鲜活的共享基础,将通信系统、互联网底层基础架构以及边缘地区性的网络结合在一起,从而打造和促成未来的数字化生活。Kaniz Mahdi表示:“要想做到这一点,靠的便是网格。”

  网格可以通过同构性的基础架构,将不同的通信系统结合在一起,实现自动化的生活。Kaniz Mahdi解释道:“这样,用户可以访问和接入由网格相连接的生物、物理系统中,充分调动部署在这些资源之上的传感器或启动器,而且部署在这些生物资源表面的传感器和启动器,像人类的眼睛,凡是有生命的地方,都能够实现这样的网格。”

  同时,在规模自动化愿景中,VMware希望将社会科学、生物科学、计算科学和分析工程学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发展演进,实现技术发展和人的行为之间的协调一致,从而为社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正向的变化。

  6G——下一代网络

  在发展演进过程中,VMware还将技术的发展对人和对社会带来的效果作为反馈,对技术发展的过程进行改进、纠正,这其中最重要的阶段便是6G。目前,业内普遍认为6G网络将是一个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集成的全连接世界。通过将卫星通信整合到6G移动通信,实现全球无缝覆盖,网络信号能够抵达任何一个偏远的乡村,让深处山区的病人能接受远程医疗,让孩子们能接受远程教育。

  此外,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信卫星系统、地球图像卫星系统和6G地面网络的联动支持下,地空全覆盖网络还能帮助人类预测天气、快速应对自然灾害等。6G通信技术是为了缩小数字鸿沟,实现万物互联这个“终极目标”。

  Kaniz Mahdi也认为6G并非是无线通信网络、云计算抑或是互联网,6G是对于整个生活的重新畅想,也就是在全球规模自动化和网格的基础上,对生活做出的一个重新的畅想。据Kaniz Mahdi透露,目前在6G领域的研究将会贡献到整个6G发展的路线图中。

  开放网格联盟——探索

  Kaniz Mahdi表示:“VMware与合作伙伴致力于,将资源和系统缝合在一起,实现实时的协作,并通过智能化实现自动化。”然而,实现规模自动化,仅仅依靠互联网和网格是远远不够的。要想实现这一愿景,需要通过全球合作将人类利益放在第一位,聚焦科技以人为本,组建一个巨大而和谐的全球生态系统。

  为此,VMware牵头组建了开放网格联盟(OGA),旨在根据现代网络要求,重新设计互联网的内容提供方式。而开放网格联盟将为实现全球规模自动化奠定基础,其要建立的互联网将具备包容性、覆盖全球、跨多个行业,并且采用多维度思维。

  不仅如此,开放网格联盟致力于重塑边缘,使其更智能、更快、更灵敏。目前,内容交付网络等服务或云区域或可用性区域等概念都覆盖在互联网之上,但有机会将这些功能直接构建到网络中,使其更加智能,并减轻应用开发人员的负担。

  Kaniz Mahdi表示:“开放网格联盟可以将今天的互联网(通信枢纽)转变成一个全球性的共享平台,从而创造出一个更好的世界,并在促成自动化生活的同时能够实现节能增效,能够对应用的性能和可靠性、韧性实现最优化,再通过打造出来的交互式的以及协作式的应用,能够实现自动化的生活。”

  据悉,目前OGA已有30多家成员,包括戴尔、英特尔、AWS、ARM等,还得到了德国电信的大力支持。此外,联盟中的学术伙伴还正在把5G、6G、量子计算、网络安全等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贡献给OGA智库,从而指导OGA更好的发展。

  写在最后

  虽然我们很难想象自己身处于规模自动化时代要经历哪些“魔幻”经历,但至少我们知道科技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便捷。未来已来,让我们同VMware一起见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