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抖音全球用户月活跃度突破5亿,抖音为什么可以这样火

2018-7-17 16:48

 7月16日,抖音官方正式宣布,抖音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这是抖音首次对外公布自己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据。上个月,抖音曾公布,国内日活达到1.5亿,月活达到3亿。

抖音全球用户月活跃度突破5亿,抖音为什么可以这样火

  “连续好几个晚上,都在黑着眼圈刷这个APP”……这是最近身边许多小伙伴的真实写照,抖音现在已然成为了90/00年轻一代的独有的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生态。

  抖音是一款分享、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产品,2016年9月,抖音第一个版本上线。此后抖音迅速获得了中国用户的广泛喜爱,仅在2018年春节期间,抖音的日活跃用户数就由不到4000万上升到了接近7000万。

  抖音方面表示,一年来,抖音国内版的内容已经从最初的运镜、舞蹈为主变化为政务、美食、人文、亲子、旅行等更多元的内容。主力用户群体从早期的18到24岁,上升到了24到30岁用户,该年龄段用户占比目前已经超过40%。

抖音全球用户月活跃度突破5亿,抖音为什么可以这样火

  2017年8月,抖音正式宣布出海。据第三方市场数据机构App Annie统计,抖音海外版在全球已经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40多个国家应用商店排名前列,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短视频应用。国际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海外版Tik Tok的App Store全球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OS应用。

  抖音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扩展到年轻化行业,实现新型崛起的网红经济,让抖音一路火爆,更引发了短视频模仿大浪潮,造星速度也是不容小觑。以音乐和视频效果及电音为基础进行内容填充,引发大量用户围观,并进行玩法模仿。

抖音全球用户月活跃度突破5亿,抖音为什么可以这样火

  这款APP以年轻人爱好交友的社区为前提,打造的年轻人聚集生态圈,被人关注的最大一点是属于今日头条,抖音的数据算法以及经济模式都遗传了今日头条的基因,在对用户分析后描绘出的用户画像进行,抓取数据库中的高量信息,选取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最后精准人物特性,对用户喜爱的视频进行精准推送。

  随着智能手机和通讯技术的不断进化,人们使用智能手机观看以及拍摄制作视频越来越方便。之前内容创作者如果想要拍出一些有创意的视频,还需要购置大量专业的设备,现在仅仅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一切。短视频耗费的流量越来越少,这也给了使用手机流量来观看短视频提供了先决条件。同时抖音设计了很多特效和道具,比如搞怪的Ar表情,背景音乐有时下流行的各种电音、混音、欧美、搞笑段子、综艺等,还有滤镜、美颜、贴纸道具等元素,各种炫酷的特效(迷幻、炫酷风格还有时光倒流、反复、慢动作3个时间特效),也极大增添了视频的表现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