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网易强化To B业务,角逐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

2019-5-8 20:22

  【天极网网络频道】如今,企业级服务市场呈现出一片蓝海。互联网的主战场开始从面向用户的消费互联网(To C)向面向企业的产业互联网(To B)转移。日前,又有一家大型互联网企业将To B业务作为重要的发力方向。

  5月8日下午,网易在北京举行战略发布会,宣布整合旗下To B产品网易云信和网易七鱼,成立网易智慧企业部,并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新产品网易云企课。据了解,新成立的网易智慧企业部拥有三大业务线:提供通信与视频服务的PaaS平台网易云信、围绕客户服务与智能营销的SaaS产品网易七鱼,以及一站式企业人才发展解决方案提供商网易云企课。

整合To B业务,网易成立智慧企业部

图: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发表主题演讲

  据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介绍,网易战略被称之为4Plus,其中的4是指游戏、教育、电商、音乐,Plus则包括邮箱、传媒、文创和企业业务,这些一直以用户的需求为驱动,不断打磨产品与服务。

  近年来,这些产品逐渐开始落地内容+技术+服务,从供应、销售到服务等全流程,都在用云技术实现变革,而企业业务便是这一层级中的核心板块之一。企业业务一方面代表了在其背后的IM、视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投入和成果。另一方面,企业业务深入细分场景,形成独特的行业解决方案。网易企业业务与C端产品互相成就,占据了网易版图中的重要一席。网易看重的不仅是业务规模的增速,更关注其所带来的商业价值。

整合To B业务,网易成立智慧企业部

图:企业业务在网易“4Plus战略”中占据重要一席

  阮良提出,网易云信和网易七鱼都是依托于网易二十余年的技术积淀将底层技术打通,以及对行业的洞察。网易智慧企业横向融合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通用技术,并深耕IM与音视频、语音智能等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支撑起亿量级产品的稳定运行和性能体验保障。网易要抓住智能这一重要的抓手,去赋能企业客户,带来效率智能感。

  阮良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智能机器人、工单、数据大屏,以及直播点播、IM等等产品,形成更好的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像电商解决方案、教育解决方案、智慧系统解决方案等,最后成为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有价值的服务网络。”

整合To B业务,网易成立智慧企业部

图:网易智慧企业三大产品体系

  据网易智慧企业部CMO姜菡钰透露,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网易企业业务迎来了一轮高速增长。覆盖智能终端设备数超过60亿,日活超过2亿,营收增长率3年翻了8倍。其中,网易云信为60万企业开发者提供技术服务,网易七鱼累计为超过20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了服务。

  姜菡钰表示,网易为客户打造了更有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已推出了面向教育、电商、政务等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

  此外,姜菡钰还介绍了网易最新推出的面向企业客户的网易云企课。她表示,网易云企课是一站式为企业人才发展提供的一个解决方案,它提供了“全方位共享、全流程参与、全周期支撑”的SaaS服务,帮助企业构建学习型组织,培育覆盖全域的学习生态。

  据姜菡钰透露,目前,云企课已与超过1000家机构、700多位讲师达成合作。

  “通盘无妙手”看似平淡无奇,背后则是基于对局势的通盘分析与规划,做好每一步铺垫,将问题消解于无形,并最终赢得胜利。

  最后,阮良总结道:“B端服务有其特有的逻辑,不是靠流量大而取胜的。企业业务要做的好,需要聚焦行业和场景。网易企业业务坚持提供智能化、场景化、数据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正是网易坚持的核心竞争力塑造。”

  在会后采访时,天极网曾问姜菡钰,网易云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对此,姜菡钰认为,网易云信虽然在2015年上线,但其背后却是网易长达20年的积累。

  她指出:“网易云信的日活达到了2亿,在数据量较大的情况下,网易云信还保持着稳定运行,这源自于网易云信的底层架构拥有很强的抗并发能力。另外,网易所开发的API接口对于很多初创公司来说,非常容易上手,可以通过我们的API,快速去搭建一个他们的IM,这些其实都是我们非常核心的竞争优势。当然,网易除了注重用户的产品体验外,其实还非常注重客户服务体验,我们拥有自己的一个服务体系,会为客户配备专门的服务团队,包括技术支持、商务团队、售后、售前,这些服务都是有一对一的。”

  写在最后:

  据了解,像Uber、Airbnb、亚马逊、苹果、微软、网易等这些企业,其中任何一家大体量的公司背后都是由无数的企业服务在驱动。据统计,目前一共有99家企业服务公司价值超过10亿美元。可以说,To B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