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美国AI创企遭重大数据泄露 涉及所有客户名单

2020-2-28 16:37

  【天极网网络频道】2月28日消息,美国人脸识别初创公司Clearview AI表示,该公司近日遭受数据泄露。黑客窃取的数据包括其整个客户列表、客户进行的搜索次数以及每个客户开设的账户数量等信息。

  Clearview AI的律师Tor Ekeland在一份声明中称,Clearview AI的服务器从来没有被访问过。该公司已经修补了漏洞,并继续努力加强安全措施。

  据悉,Clearview AI的客户主要是执法机构,包括多伦多、亚特兰大和佛罗里达州的警察部门都在使用该技术。该公司拥有从互联网收集的30亿张照片的数据库,包括YouTube,Facebook,Venmo和LinkedIn等网站。

  总部位于纽约的Clearview AI表示,图像数据库未遭到黑客入侵。

  自从《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Clearview AI通过直接从网页上获取图像建立了自己的图像数据库以来,该公司已经面临很多审查。包括谷歌、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在内的几家主要科技公司已经要求该公司停止这种行为,并发布了停止与禁止公函。

  然而,该公司坚称,从互联网上收集图像并没有做错任何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了人工智能的运用。它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对个人信息的滥用、泄露等问题。如果人工智能得不到合理管控,人类将被置于隐私“裸奔”的尴尬境地。因此,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保障数据不被窃取、破坏和滥用,以确保人工智能的数据使用合规合法,并发挥其最大作用和价值。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