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运营商AT&T使用假5G标识遭Sprint起诉

2019-2-10 06:36

  【天极网网络频道】如今,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各大运营商也在加速布局,力争成为第一个推出5G服务的公司。不过,美国运营商AT&T却大玩障眼法,将原来AT&T的LTE标识变为5G E。

  日前,美国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对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提起诉讼,指控其使用虚假的5G标识来误导消费者,要求禁止AT&T在其设备或广告上使用5G E标识。

  早在2018年12月,AT&T就开始在部分安卓设备上显示5G E标识。之后,iOS设备也同样被打上了5G E标识。但是,AT&T的5G E只是当前4G LTE-A技术的改进版本,而并非是真正的5G技术。用户在使用手机连接AT&T的4G LTE网络时,手机右上角就会显示5G E图标,实际上,网速并没有提升,因为手机连的还是4G网络。

  Sprint表示,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4%的消费者认为5G E网络与真正的5G网络相同,甚至更好。有43%的人认为,如果他们购买了AT&T智能手机,就会支持5G功能。但事实上,这两点都不是真的。Sprint认为,AT&T正在破坏5G的名声。

  对此,AT&T回应称,他们理解为什么他们的竞争对手不喜欢5G E这个词,但他们的客户喜欢它。AT&T将在继续部署5G Evolution的同时对抗此诉讼。

  5G理论上的网速比4G快上百倍,所以人们都盼望着能够早日体验5G网络。不过,AT&T在标识上打擦边球,混淆视听,这不仅欺骗了消费者,也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