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5G+云+AI,智能世界迎来新变局

2020-8-21 14:25

  5G作为新基建的数字底座,将会驱动联接、AI、云、计算、行业应用五大产业全面升级,带来经济增长的新动能。5G打造全场景的智能联接,让AI无所不及,让云无处不在,让计算触手可及,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5G+云+AI,开启智能“新世界”

  “5G+云+AI”成会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引擎。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钱凯、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EO廖春元、游爱副总裁、云游戏总经理周捷,与华为云互联网CTO、5G+X总经理聂颂,在8月6日召开的“新价值 新机遇”为主题的5“机”峰会(5G for Good Summit)上畅谈“5G+云+AI”技术聚裂所带来的商业变革。

5G+云+AI,智能世界迎来新变局

  “5G的商用催生出层出不穷的新应用。’5G+云+AI’使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等应用场景,改变传统的交通运输方式。”聂颂指出,“5G将使业务的驱动力从人脑驱动升级为云脑驱动。5G+X,让未来充满想象和不可预测,开启智能新世界。”

5G+云+AI,智能世界迎来新变局
华为云互联网CTO、5G+X总经理聂颂

  5G突破了网络带宽限制与时延,云游戏将成为5G落地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5G+云可以让人类更真实的体验世界,我期待《头号玩家》这部云游戏科幻电影的场景变成现实。”游爱副总裁、云游戏总经理周捷在对话环节中畅享了未来云游戏的美好愿景。

5G+云+AI,智能世界迎来新变局
游爱副总裁、云游戏总经理周捷

  5G不仅意味着网速更快,设备的接入将更加多样化。“AR是手机之后的下一代计算平台,在5G时代,AR云和AR眼镜的结合将开启一个空间。” 亮风台联合创始人、CEO廖春元说。

5G+云+AI,智能世界迎来新变局
亮风台联合创始人、CEO廖春元

  5G带来的将是联接体验的大幅升级。 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认为,“5G极速时代,网易真正关注的是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5G+云+AI将催生新一代产业变革,和无限商业可能。”

5G+云+AI,智能世界迎来新变局
网易(杭州)副总裁、网易智慧企业部总经理阮良

  5G+X,新价值新机遇新挑战

  在对话环节中,与会嘉宾还就5G的新生态、新的挑战与未来进行了探讨。聂颂认为,5G+云的新生态将会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挑战和机遇:

  首先,成本的挑战。以云游戏为例,当所有的算力到”云“上,”端“侧只作为显示输出设备,对于云的需求是原来的十倍、几十倍的提升,需要云厂商通过规模化和技术创新来降低成本。此外,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对5G原生场景的技术和商业规模化来降低带宽的成本。

  其次,技术场景。与运营商、合作伙伴协同创造新型的基础设施,创造新型的”端边云“架构,不断能降低成本、提高速度、升级体验。

  再次,新的体验。催生5G原生的应用,丰富的应用会给5G带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机会。形成良性发展的闭环。” 我认为,5G原生应用在未来1到2年里面可能是一个数量级的增长。“聂颂在对话环节的最后表示。

  笔者认为,5G+云+AI,将构成未来数字经济的底层架构,同时也是赋能世界走向新变局的利器,未来,必将迎来新技术蓬勃发展的新机遇,以及垂直行业产业融合的巨大潜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