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影谱科技获得D轮融资,软银、商汤联合领投

2018-8-14 17:28

  【天极网网络频道】近日,视觉技术企业影谱科技Moviebook完成D轮13.6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商汤科技Sensetime、软银中国,东方明珠、PAC、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朗盛资本、葛卫东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及战略伙伴。

  其中,影谱科技与商汤科技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增强现实、视频分析等底层AI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构建面向大文娱行业的AI技术商业化通道。

影谱科技获得D轮融资,软银、商汤联合领投

  商汤科技SenseTime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以20年人工智能科研技术为积淀,并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商汤科技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是亚洲最大的AI研发基地;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支撑了十多个垂直行业的AI变革。

  除了技术实力领跑行业,商业营收方面,商汤科技的市场占有率亦居多个垂直领域首位。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700多家知名高校、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Qualcomm、英伟达、本田、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银联、万达、海航、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科大讯飞、中央网信办等,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娱广告、汽车、金融、零售等诸多行业,共同推动AI对各行业的技术升级,引领AI时代发展大潮。

  谱科技创始人兼CEO姬晓晨表示,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智能影像生产关键技术的研发、AI+大文娱行业的应用拓展以及完善人才梯队建设。而商汤科技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对影谱提供全方位的增强现实、视频分析等底层AI算法支持,与影谱共建在大文娱行业的AI技术商业化通道。我们期待双方携手,共同以AI技术赋能大文娱产业。

  随着商汤人工智能技术品类越来越丰富,可赋能的产业越来越多,商汤逐步通过对外投资等方式,吸引更多与商汤存在业务协同和互补性的公司加入人工智能生态中,用资本策略放大商汤技术影响力。商汤通过领先的技术形成时间窗口,并快速布局行业,倾力打造与合作伙伴共赢的人工智能生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