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多云异构场景下的破局之路 简化而不简单的瞻博网络

2019-10-9 09:34

  【天极网网络频道】在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的当下,每个企业都在规划着自家的上云计划。企业流程上云、业务上云已然成为了决胜数字化时代的关键。而IT架构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则是未来发展中的一个基础性支柱,运营与交付均建立在这基础上进行的展开。

  根据RightScale公司发布的2019年云市场调查报告表明,一半以上的企业会部署多云解决方案。因此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企业需要重新思索的问题亦是多样化的。尤其在这个自建和购买服务并存的多云时代中,多云迁移过程中,企业往往会遇到安全、管理、负载、调式以及监管等多样化的时代难题。

  以出海企业为代表,国内业务他们可能会选择阿里或腾讯,而在海外业务开展上,又会选AWS或Google等不同云计算厂商提供的云服务。而问题在于,虽然这些云服务均提供了很强的能力,但打通始终是一个难题。

  SDN领域下的坚实一步

  显然,新的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和IT服务的快速发展,为市场带来了更多变数,而其背后考量的便是网络基础设施和运营的另一种极限。正是基于这样一个背景,瞻博网络发布了创新性的Contrail企业多云解决方案,也是市面上唯一能够够做到异构场景下统一管理且稳定转化的平台。

  而说起Contrail,时间还要追溯至2012年,当年瞻博网络极具前瞻性的收购了Contrail系统公司,意图帮助客户解决不同云环境下普遍面临的联网及可扩展性难题,以简单的方式管理不断发展变化的网络需求。

  收购Contrail的一年后,瞻博网络将其Contrail Networking软件作为正式的商业产品开始提供给外界。对于企业而言,Contrail Networking能够与Openstack云编排平台互操作,支持系统级的自动化和编排,并具备与AWS等公有云的API兼容性,可以在混合云环境中无缝地配置工作负载。

  除了为企业提供动态、可扩展的网络架构,帮助他们能在数秒内完成应用配置外,也帮助企业减少了时间、成本与风险。且能够与业界大多数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相集成,包括自家EX系列、QFX系列交换机与MX系列路由器,在向SDN快速迁移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底层物理网络架构。因此这个商业化的产品对于瞻博网络而言,是其在软件定义网络(SDN)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去年3月,瞻博网络将OpenContrail(开源项目)迁移到Linux 基金会,并赋予了其新名称Tungsten Fabric,让保持代码一致性的OpenContrail变得更为开源,也能更好的与自家商业化产品Contrail进行区分隔离。

  “精研至简”前行的瞻博网络

  在业界,瞻博网络一直是被认可的一家创新企业,也是首个去做控制层跟数据层分离的企业,帮助解决业界很多客户简化了上云的过程,比如说在数据中心的演进、上云的业务等等。

  借助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让技术实现简化,一直是瞻博网络的方向之一。正如瞻博网络全球产品副总裁 Ashok Ganesan在采访时所言:“瞻博网络一直秉承精研至简的理念,才成就了我们在数据中心网络方面的成绩。”

  瞻博网络全球产品副总裁 Ashok Ganesan

  将精研至简实现至极致的,除Contrail和开源的Tungsten Fabric外。不久前,瞻博网络还将旗下平台与针对云端开放网络的软件SONiC实现原生集成,这一举措为云计算供应商提供一个简单自动化的交换管理平台。

  据瞻博网络中国区创新和架构部架构师李锦勋介绍:“SONiC在2016年正式开源之后,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各种各样的公司都加入到社区里面。SONiC已经形成完整的生态系统。我们一直承诺在开源路上前行,我们今年已经发布了全方位支持SONiC的产品,PTX10003是业界第一个支持SONiC的多芯片系统,同时也会拓展到路由器,以提供全面的开放的解决方案。”

  瞻博网络中国区创新和架构部架构师李锦勋

  此外,在机器学习与AI相关的解决方案方面,瞻博网络推出了全新的AIOPS平台、HealthBot智能运维平台解决方案,能够让网络的管理和监测更加的自主、简易,让应用更好地去适应网络环境。

  凭借不断推动网络简化和自动化的能力,以及上述提到的对开源开放标准的认可,也让其又一次得到了Gartner的认可。

  在不久前Gartner发布的《2019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中显示,在业界公认最权威的Gartner魔力象限中,仅有三家公司入选领导者象限,其中便有瞻博的身影。这是瞻博连续两年进入领导者象限,也是他们的落地与技术能力的一次最好印证。

  瞻博网络的二十年历程

  自2000年瞻博网络在北京成立分公司以来,至今已经历了20个年头,期间他们见证了网络环境的多次技术变革,也在多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为国内市场的技术迭代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在这20年的节点上,瞻博网络今年做出了组织架构的调整,成立了云部门。这个新成立的部门,虽然也会涉足传统的路由器、交换机等产品,但最大的区别在于,融入了在云方面突出的团队和相关专家支持。

  瞻博网络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叶勇

  另一方面,今年开始瞻博网络更新了渠道生态,初步建立起了新一代云集成商(MSP)体系。瞻博网络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叶勇表示:“为了跟客户达成共识去落地,在生态上跟云集成商有很多的配合,客户在他的多云构架当中,他也离不开对他业务很了解的MSP,MSP可以帮他做业务的云化,做云的迁移,很多情况下会帮他们做云管平台(CMP)的定制。最后知识产权还是属于客户,生态非常非常重要,我们为了在中国落地,花了很大的精力去跟大MSP在解决方案上配合,例如集成、整合。”

  未来,随着5G的商业化落地,对于企业而言,流量的倍增将超过十倍之多,也就意味着现有的基础设施、运营商设备、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包括防火墙都将面临升级,而拥有硬件、解决方案、同时兼并安全的瞻博网络,5G也将为其拉开一个更大的舞台序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