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OpenAI开发新算法:让机器人学会单手玩魔方

2019-10-18 13:29

  【天极网网络频道】当前,让机器人拥有像人类一样灵巧的双手还未成为现实,但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进步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这一目标。

  近日,来自人工智能研究机构OpenAI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机器人手臂,它使用人工智能来单手还原魔方。据了解,这款灵巧的机器人拥有24个关节,类似于人手的设计,而不是在工厂里看到的那种钳子式的机械手。

OpenAI开发新算法:让机器人学会单手玩魔方

  研究人员通过在计算机上进行模拟,来教这个被称为“Dactyl”的机器人如何用手破解魔方,视觉传感器和立方体求解算法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如何移动的指令。

  “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模拟环境中创建足够多样化的环境,以捕捉现实世界的物理情况。”OpenAI的技术总监Ashley Pilipiszyn表示,“对于像魔方或机械手这样复杂的物体来说,很难测量和建模诸如摩擦、弹性和动力学等因素,仅仅依靠域随机数据生成是远远不够的。”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称为自动域随机化(AutomaticDomainRandomization,ADR)的新算法,该算法自动生成一个用于训练强化学习模型的分布和一个模块。其中,该模块可以通过视觉估计对象的状态——在本例中是一个魔方。强化学习通过使用重复的奖励或惩罚,使人工智能系统朝着理想目标的方向发展。

OpenAI开发新算法:让机器人学会单手玩魔方

  OpenAI希望其开发的人工智能可以用于控制机器人的手,完成各种通用任务。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一日千里,这使得机器人的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或许将来有一天,机器人可能会从事体力劳动或家务,甚至与人类一起工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