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新基建下的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新华三将如何布局?

2020-10-12 11:51

  【天极网网络频道】2020年,“新基建”俨然已成为一大热门词汇,围绕其展开的投资与建设不断。

  与传统基建相比,新基建内涵更加丰富,更能体现数字经济特征,它不仅是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有效手段,更成为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新基建来袭,网络安全机遇挑战并存

  随着数字经济与各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加快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对于网络安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总裁孙松儿看来,传统经济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会面临新的问题,包括网络安全的问题,这就需要对安全产业加大建设投资;其次是数字经济的产业化,在数字经济产业化的过程中如何提供相应的安全保障是一个新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清晰认识到新基建安全建设的核心一定是数字化的安全赋能。

  同时,企业在建设或部署新业务时,原来传统经济情况下,单点故障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而现在将会被无限放大。例如,民航领域,原有的人工调度等维度相对是局限的,如果升级为数字化民航,一个系统、一个漏洞的入侵,极有可能会导致整个民航的全局瘫痪,这个风险将明显提高。所以,防护力度需要在建设、投资等各方面进行充分考虑。换言之,新基建一定会带动整个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

  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总工涂尧认为,随着5G、物联网等技术应用规模的逐步成熟,人们日常生活所涉及到的领域都会对接到信息化网络中来,每接入一个点都意味着增加一个风险点,随着被攻击的入口的增多,传统被别人打上门来再去解决问题的方式,已经很难应对现有的变化,这也就是新华三为什么会一直要提主动安全这个概念。

  另外,云计算、大数据的本质是将核心的数据资产高度集中化,这不仅会降低集中处理的成本,而且还可以让原本不关联的信息关联起来,带来很多新的价值。但另一方面,数据资产的高度集中虽然在管理上便于维护、升级,却将导致牵扯到的因素比原来增多,所以对于增强安全防护的需求将非常大。

  天翼安全大脑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可以说,“新基建”对于网络安全,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利用好机遇,应对好挑战成为了实施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在近日举办的以“主动安全·共筑产业生态”为主题的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新华三集团联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正式推出“天翼安全大脑”,旨在打造防护能力更强、响应效率更高、服务能力更专业的安全基础设施平台。

新基建下的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新华三将如何布局?

  据介绍,“天翼安全大脑”面向安徽省的中小企业用户,提供除管道以外的增值业务。其商务模式是,在售卖专线的同时,还会打包安全增值业务,形成一个新的套餐。一方面,它可以有效地对于散落在外的安全的网关进行云化的运维和管理、配置升级和更改,从而解决中小企业客户的IT安全运维管理难度。设备的运维管理由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负责,新华三提供整套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设备前端的网关和后端的云化运维管理平台。

新基建下的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新华三将如何布局?

  “‘天翼安全大脑’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孙松儿表示,”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平台,基于这个平台,安徽电信持续推送一些新的增值业务。从这个角度来看问题,这个系统除了这些端点以外,在云上也要建一套以态势感知为核心的安全事件分析系统。安全设备的运维管理再叠加安全事件的分析,可以说,这套系统是集基础运维,云化运维、增值业务为一体的,这样才可能在后续推进过程中找到更多的业务增长点。”

  主动安全再升级:突出全面AI、全面云化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防御升级,新华三集团正式将主动安全升级至2.0阶段,并推出安全AI战略、安全云化战略、安全协同战略以及安全共生战略四大进阶战略。

新基建下的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新华三将如何布局?

  据了解,相较于1.0,首先,主动安全2.0加强了对端点管控的能力,摆脱了原来只是一些简单传感器、探针类的角色,在端点拥有了本地化、安全AI的感知能力;另外,从云的角度来说,主动安全2.0强化了安全AI的核心,即场景化应用。

  “主动安全理念是非常具有弹性的,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一定是业界主流的方向。但是这个安全理念需要不断地进阶,与时俱进。”孙松儿说道。

  写在最后:

  从中央密集部署,到地方积极响应;从企业主动投资,到资本市场热捧,2020年“新基建”发展势如破竹。

  “新基建”的到来,在给网络安全带来快速增长机遇的同时,需求也将持续释放。一直以来,新华三集团持续发挥“主动安全”优势,向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可以预见的是,在“新基建”建设大潮中,新华三必将在网络安全领域大显身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助力。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