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人工智能也造假?可撰写以假乱真的假新闻

2019-2-15 11:10

  【天极网网络频道】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上的各种消息鱼龙混杂。虚假信息如果得不到有效的甄别与控制,将会对受众以及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据外媒报道,由特斯拉CEO马斯克等人创立的,非营利性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日前推出了一个人工智能语言模型——GPT-2,只需要提供少量的信息,它就可以根据这些信息,编写出足以以假乱真的新闻。

  OpenAI公布了GPT-2编写新闻的过程。研究人员提供的信息为:“一节装载受控核材料的火车车厢今天在Cincinnati被盗,至今下落不明。”以此作为基础,GPT-2创作出了以下新闻内容:

  事故发生在市中心的火车线路上,这是一条在Covington与Ashland车站之间的往返线路。在发给俄亥俄州新闻媒体的电子邮件中,美国能源部表示,他们正与联邦铁路管理局展开合作,寻找窃贼。这些核材料被盗,将会对公众、环境健康、劳动力以及国家的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美国能源部长Tom Hick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被盗物品的安全,确保这类事件不再发生。”

  据了解,GPT-2是OpenAI推出的一个无监督语言模型,它可以生成连贯的文本内容,并进行阅读理解、翻译文本、问答问题和撰写摘要等操作。由于担心这一技术被人恶意利用,OpenAI团队决定仅发布GPT-2的简化版,不发布数据集、训练代码以及GPT-2模型权重。

  虽然,各大社交网站在全球范围内打击假新闻的力度和广度都很大,但如果人工智能生成的错误信息泛滥,后果将不堪设想,到那时网络上将充斥着虚假新闻,可以说这将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