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已评论

3300款App获取少儿隐私 儿童信息安全堪忧

2018-4-16 16:48

  【天极网网络频道】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美国相关机构最近进行了一项专项研究,查看安卓平台手机软件采集少儿隐私的状况,研究者通过自动测试的手段,一共发现了3337款面向儿童或者家庭的手机软件在违规采集少儿隐私信息。

  据悉,这些软件中,“高调”违规采集少儿隐私的App占少数,而大部分软件的数据采集手段则很容易引起业内人士的怀疑。

3300款App获取少儿隐私 儿童信息安全堪忧

  相比成年人,儿童对市场上鱼龙混杂的App分辨力更差,且更容易受到伤害和造成隐私泄露。

  随便打开一款App,你会发现名目众多的权限名称:短信、电话、通讯录、日历、调用摄像头、启用录音、使用身体传感器、读取位置信息、使用呼叫转移,这些都称之为基础权限。

  还有与隐私相关的权限,包括发送彩信、读取运动数据、获取浏览器上网记录和读取已安装应用列表。

3300款App获取少儿隐私 儿童信息安全堪忧

  实际上,当我们安装新的App时,很多应用软件都会悄悄获得权限,并且不会通知用户。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手机权限管理中,打开每一个App,查看其拥有的权限。在权限的授权上,只需要给予其必要的权限即可。

  据悉,在该机构研究的5855款少儿或家庭软件中,281个在并未获得家长同意的条件下,违规采集少儿用户的通讯录和位置信息。

  同时,另外有1100个安卓软件将少儿的隐私信息开放给了外部第三方使用。另外,2281款软件违反了谷歌Play商店的规定:即不得将用户隐私信息分享给已经获得“安卓广告ID”数据的外部公司。

3300款App获取少儿隐私 儿童信息安全堪忧

  不错,安卓系统开源,各大手机厂商虽采用安卓系统,但是时自由修改定制的。因此,市面上绝大多数安卓手机的隐私惯例规定,被掌握于大量的手机厂商手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