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 已评论

OSP加酷睿芯 华为李先银谈ARG3企业应用路由

2013-4-18 03:22

  【天极网网络频道4月18日专稿】在刚刚结束的IDF2013中,不仅仅是英特尔推出的各种芯片产品和基于计算的全新理念引人注目,英特尔的重要合作伙伴华为推出的新款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也博得了我们的关注。2011年发布的华为AR G3系列路由器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用户,两年来这一系列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肯定。

OSP加酷睿芯 华为李先银谈ARG3企业应用路由
华为企业路由器产品线总经理李先银

  华为2012年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OSP开放平台,构建了企业路由器开放的平台架构。这一次华为在AR G3的基础上推出了升级版产品——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从硬件层面上来看,新款基于OSP开放业务平台设计的AR G3采用了Intel的 X86架构,为用户提供集成多种业务和应用的开放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在语音、安全、管理和网络优化等方面的不同需求。那么采用了英特尔内核的华为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和以前的产品相比究竟有哪些实质性的进步,近日,天极网对华为企业路由器产品线总经理李先银先生进行了专访,李先银也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为我们对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进行了解读。

  为什么安了颗酷睿芯

  随着技术的发展,过去一些通过硬件才能实现的功能慢慢会被软件所取代。李先银表示,华为希望能够有一个能将硬件下层屏蔽掉的虚拟化的平台,但在硬件设计层面上,华为会致力于与英特尔产品的对接,形成一个完美的结合。

OSP加酷睿芯 华为李先银谈ARG3企业应用路由
搭载有酷睿处理器的华为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

  AR G3企业级应用路由器的出现为业界带来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通用式的英特尔架构的计算平台和华为的OSP平台,可以为用户在不同网络节点上提供的不同应用,标准平台有助于构建硬件和软件的网络微循环。

  标准平台的意义不仅在于软件的拓展性,可升级的硬件也是决定产品性能提升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华为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采用了低电压版的酷睿i5处理器,但随着更大业务挑战的到来,今后英特尔和华为也会逐步选择不同的CPU来满足企业的不同的要求,相信从凌动到至强E3等等不同的处理器都会出现在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当中。

  OSP平台的价值在哪里

  AR G3传统路由器和应用路由器的差异,在传统路由器的基础上,能够把应用做得更加精湛。以往在进行企业IT技术设施的建设的时候,采购者总需要把不同的产品进行组合,不仅采购成本较高,管理难度也会加大,而基于OSP平台的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推出后,采购者和用户完全可以用这样一个设备来把之前的方案完全替代,在降低了管理成本的同时,保证了应用的效率。

OSP加酷睿芯 华为李先银谈ARG3企业应用路由
软硬件都可以按需拓展

  成本和效率能够实现平衡固然会让采购者兴奋,但集成了过多的功能是否会影响产品的性能,对于这个问题,李先银认为,由于OSP平台的硬件层面采用了多核处理技术,不会因为业务的繁忙,造成对关键业务的影响。

  而在未来,华为也有计划将OSP应用到其他的系统平台上。目前在OSP平台上华为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第三方开发商加入,由于在整个的ICT产业链中,中国很多公司有“走出去”的诉求,在OSP平台上进行应用的推广可以被更多的客户所看到,对于第三方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渠道。

  企业平台下的APP Store

  基于OSP平台推出的新品华为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从硬件的采购成本上来说,和之前的产品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但在功能上增加了很多。用户在购买硬件产品后,可以基于业务的定制来使用相应的功能,或者随着业务的增加而增加相应的应用功能。和传统意义上的应用拓展不同,OSP平台可以满足更多第三方应用的开发承载,李先银也表示希望未来是第三方的应用更多来满足客户需求。

  虽然都是应用商店的模式,但和我们熟知的App Store不同,华为的企业网络公共平台目前只是一个初级的应用系统。由于产品刚刚发布,加上B2B的产品属性,很多应用都是直接内置在产品中来选择是否使用,而不是通过一个平台上进行下载,但相信在未来,这个平台将会越来越成熟,为用户带来更多更丰富的应用。

OSP加酷睿芯 华为李先银谈ARG3企业应用路由
华为重新定义企业路由器

  华为AR G3企业应用路由器的推出标志着传统的网络设备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在硬件上与英特尔的合作与在软件上OSP应用的拓展也让今后的产品变得越来越方便用户的使用。这种可拓展的产品为采购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相信在未来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华为AR G3应用路由器将会是在进行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的首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