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马云夜逛星巴克全球最大门店 烘焙工坊成阿里新零售另一实践场

2017-12-6 11:25

  【天极网网络频道】当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火热举行时,马云却从乌镇消失,跑到了上海。不仅见证了阿里巴巴和上海地铁的战略合作,而且在星巴克CEO霍华德的带领下,参观了星巴克甄选烘焙工坊。

  据悉,在上海南京西路开张的星巴克门店,是全球第二家星巴克甄选烘焙工坊。根据知名媒体人周超臣的爆料,该星巴克门店占地2700平方米,主题吧台有5个,同时还打破了多个世界纪录。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重要市场之一。目前,星巴克在中国门店的数据已经超过3000家门店,而上海一地就拥有600多家星巴克门店,是全球拥有星巴克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

  同时,除了线下门店的迅速扩张,星巴克还和微信支付、支付宝合作,适应中国用户的消费习惯。随着消费升级到来,对星巴克来说,中国市场将会进一步增长,国内用户对星巴克的消费也将上升。

  在当天,马云在星巴克门店发表了一个演讲,称星巴克用18年把中国从一个习惯喝茶的国家,变成有那么多人喜欢咖啡。“我告诉霍华德,告诉我的妻子,我不喜欢咖啡,但我喜欢星巴克。有趣的是,今年也是阿里巴巴的第18年,都是18年。”马云说。

  虽然不喜欢喝咖啡,但是阿里巴巴和星巴克的合作,将是未来阿里新零售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在普通人看来,星巴克是一种“中产阶级”的生活消费方式,阿里借助星巴克,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比如让星巴克入驻天猫,而且可以实现最大化效能。

  后来,马云表示想尝试一下咖啡,但是霍华德却捧了一杯茶给他。

  星巴克CEO霍华德表示,星巴克未来将在纽约、米兰和东京等地陆续建造烘焙工坊。而在中国,他选择与阿里巴巴进行合作,充分调动起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淘宝和天猫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的体验。这也正好契合阿里巴巴最近提出的“新零售”战略。

  根据公开资料,自消费升级以来,阿里巴巴就在践行自己的“新零售战略”,以获得增量用户、提升用户体验和实现变革性的技术创新为布局原则。我们看到,在上海的这家星巴克门店中,就有阿里的“黑科技”。打开淘宝“扫一扫”,即可调出“隐藏”菜单,利用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联合星巴克开发的一套AR(增强现实)方案,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观看星巴克咖啡烘焙、生产及煮制的全过程。据悉,这家星巴克门店里,拥有15个AR(增强现实)触发点。

  技术上,阿里将3D物体识别和跟踪技术运用到2D物体中的识别过程中,克服了在识别过程中物体透明、形态发生变化、物体表面反光和过曝等各种难题,将识别准确率提高至97.3%。

  马云称,“星巴克是一家永远思考着变革的公司。阿里与星巴克合作、交流,不仅一起搞定了支付和AR体验,连舒尔茨自己说话的方式都变得像个科学家。”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