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打车软件杀熟?滴滴回应:绝不可能有的事情

2018-3-23 19:53

  【天极网网络频道】这两天,网约车市场十分热闹,先是美团打车在各个城市上线不顺利。再是美团打车遭警告,禁止价格战。最后是滴滴打车遭到“大数据杀熟”的质疑。所谓杀熟,指的是专门宰熟客。网友指出,在使用滴滴软件的时候,同样出发点和目的地,苹果手机要比安卓手机贵4元左右。

打车软件杀熟?滴滴回应:绝不可能有的事情

  由于优惠较少,所以最近笔者也很少使用滴滴出行,但是在价格方面,相比之前着实贵了不少。而且,不同的手机给出的预估价格也不尽相同,所以很多时候,两人结伴而行,双方都会在各自的手机上看看预估的价格,最终采用价格便宜者。

  对此滴滴出行CTO张博通过微博表示,滴滴平台不允许价格歧视,打车价格不会因人、因设备、手机系统而异。并且保证,滴滴从未有过“大数据杀熟”的行为,以后也不会有。另外针对预估价的波动原因,张博解释道,每个形成预估价是根据乘客定位、实时路况以及预估行驶里程以及时长估算的,而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预估价格。

打车软件杀熟?滴滴回应:绝不可能有的事情
 嘀嗒出行

  另外,滴滴表示乘客发单时所处的网络环境,也有可能影响用户的定位信息,进而影响预估价的估算。不过,对于滴滴的官方解释,消费者相信还是不相信,还模棱两可。无论杀熟还是不杀熟,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公道就好。虽然不指望低价竞争为消费者带来时候,但是谁也不愿成为待宰的羔羊。

打车软件杀熟?滴滴回应:绝不可能有的事情

  写在最后:美团打车、滴滴打车、嘀嗒出行等在内的网约车,即将拉开新一轮的竞争,而司机和用户,都期待能收获一定的优惠,对于用户而言,相比优惠,更加期待网约车的价格能够更加透明。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