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小鹏汽车或再融资 市值接近40亿美元

2018-7-26 11:39

 近日,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小鹏汽车正在进行6-7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阿里等,在此次融资完成后,该公司估值或将接近40亿美元。据悉,小鹏汽车最近一轮轮融资于今年1月完成,金额达到22亿元,由阿里、富士康、IDG资本联合领投。

  成立4年以来,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目前市值超过50亿元。此前,小鹏汽车官方曾向媒体透露,2018年公司融资目标为10亿美元。

  不过对于这一消息,截至目前小鹏汽车仍不予置评。

小鹏汽车或再融资 市值接近40亿美元

  小鹏汽车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走得稳健而迅速,它也是互联网车企新势力中第一个摆脱“PPT造车”这顶帽子的。2017年10月12日,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正式下线,在互联网造车行业中率先实现量产。紧接着,小鹏汽车成为互联网车企中首家取得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并率先实现量产的公司。

小鹏汽车或再融资 市值接近40亿美元

  今年1月29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启动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获得阿里巴巴、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在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资金已超过50亿元人民币。4月份的博鳌论坛上,创始人何小鹏称,计划在2018年融资27亿美元(170亿人民币),将主要用于三个地方,一是团队和研发,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达到3000名员工的规模;二是用于生产基地建设及跟供应商的合作;三是用于品牌、市场、销售和售后体系。现在看来,这次6-7亿美金的融资只是计划的一部分。

  作为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新车已经完成了2次迭代,从Beta版、工程量产车过渡到了小鹏汽车G3,扎实的交付和落地能力得到行业内的普遍认可。何小鹏称,小鹏汽车G3的迭代花了1亿美金,今年底将会完成量产交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