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阿里入局无人驾驶领域,无人驾驶车辆现已开启路测

2018-4-16 16:17

  【天极网网络频道】继百度和腾讯之后,阿里也加入到无人驾驶车辆领域。据报道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由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率领研究,并且进展很快。

阿里入局无人驾驶领域,无人驾驶车辆现已开启路测

  阿里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选取的是L4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目前,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

  随着无人驾驶领域的火热,其实,阿里在无人驾驶领域中一直动作频频。早期则是通过研发YunOS系统切入到互联网汽车领域。后曾与上汽合资成立斑马网络,为车企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同时,阿里还对初创车企小鹏汽车进行大额投资,如今,无人驾驶车辆开启路测足以体现了阿里对无人驾驶的重视。

  不过值得注意的,BAT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布局早已开始。百度,大举押注无人驾驶项目,在今年3月,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在经过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重重测试之后,终于获得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车市试验用临时号牌。

阿里入局无人驾驶领域,无人驾驶车辆现已开启路测

  腾讯,去年年末,大力扩充无人驾驶技术人员,并且在本月初,经白色长安SUV改装后,腾讯无人驾驶车开在了北京四环上,腾讯采用目前主流激光雷达搭配相机等多传感器的解决方案。

  现如今,BAT都在加速布局无人驾驶领域,无人驾驶的争夺也早就已经开始。并且,除了BAT,还有很多企业也在纷纷布局,比如,华为,它以5G技术进入汽车的敲门砖,从车联网到无人驾驶,华为都有布局了。蔚来汽车去年曾表示,2020年将上市无人车。

阿里入局无人驾驶领域,无人驾驶车辆现已开启路测

  无人驾驶的市场前景不言而喻,BAT在无人驾驶的部署上也各有千秋,未来整个行业到底能发展到怎样的程度,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