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用户突破4000万,易企秀打造完整易用的创意营销平台

2019-4-9 17:47

  【天极网网络频道】日前,易企秀发布消息称,其注册用户数成功突破了4000万。提到H5,很多人会想到易企秀,这个最初由6人成立的团队,经过近5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内H5营销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4月9日上午,北京中网易企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企秀")在北京举办了媒体访谈会。

  开场阶段,易企秀创始人兼CEO黄金分享了易企秀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黄金表示:“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提到H5,肯定会想到易企秀,易企秀最早靠H5工具起步,实际上现在已经超越这个阶段了。如果简单概括,易企秀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之前是工具时代、现在是创意时代,接下来我们就要进入到营销时代。所以,易企秀最近两年的重点是要打造完整易用的创意营销平台,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创意。”

  在谈到易企秀成立的初衷时,黄金说道:“我们最早的时候想做一款比较简单好用的企业产品。因为我们发现,企业需要买什么软件大部分是老板付钱,由于软件在设计之初是为了卖给老板,但是真正使用软件的却是员工,这就导致了软件的易用性不是很好,员工的体验很差。美国为什么SaaS发展好,这是因为考虑到了用户体验。发现这一点,我们开始从员工的角度去思考,产品好不好用,员工用的爽才叫好。

  在营销方面,我们将营销分为四个环节:创意、设计、推广、数据分析和管理。易企秀做的是企业中的非专业设计,简单来说,就是企业中的营销人员,比如行政、人力、市场、销售、运营等,他们平时可能要做一些宣传。但是在以前,要做一个简单的宣传网页,需要协同美工、前端、技术才能完成网页的制作工作,整个过程漫长而复杂。 针对这一问题,易企秀将设计“降格化”,提出三分钟制作一个酷炫H5,为中小企业提供包含场景制作、展示互动、数据收集、客户管理、二次营销的闭环营销服务,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便捷有效的移动自营销。”

  对于创业者而言,如何盈利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黄金指出:“企业在每个不同的时期,都要去研究六件事情,并将这六件事情做不同的组合。它们包括:1、方向和模式(创业者最重要的是找准方向。方向决定怎么走,但是走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模式,其中模式至少有三个:获客模式、产品模式、收费模式);2、团队和组织(易企秀特别重视团队的建设,因为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前提);3、产品和机制(将产品做到简单极致是的关键所在);4、用户和留存;5、现金和收入;6、利润。”

  此外,黄金还表示:“易企秀很早就意识到版权问题的重要性,目前易企秀合作的正版素材商有将近二十多家,易企秀平台上的字体、图片、音乐等设计素材都是正版的。”

  在谈到易企秀未来发展方向时,黄金表示:“易企秀从H5工具切入做强创意云,顺流而下做好营销云,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在专业的创意工具领域,美国Adobe公司是老牌的行业老大,未来,易企秀将要打造一个中国的Adobe,这个中国的Adobe和美国的有什么区别呢?中国人喜欢比较简单、快速的东西。所以,易企秀希望能做成大众版的Adobe。”

  在之后的媒体提问环节,针对易企秀是如何在2018年经济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实现增长的?黄金回答道:“易企秀在内控方面做得相对比较到位。当外部环境非常差的时候,这时就要综合考虑现金流、团队、收入等各种情况,找到最终的答案,进而采取下一步的措施。另外,关于竞争的问题,我们认为胜不胜在敌,败不败在己,所以我们对竞争对手关注的并不多,只要保证自己服务好我们用户,我们就能一直向前发展。此外,我们的年收入已经过亿,并且占据了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员工也在不断扩张,公司现有员工近400人,预计2019年人数可能会突破600。”

  对于易企秀如何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黄金表示:“我们只负责管理易企秀后台的用户数据,并不会去动用用户的数据。数据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会自毁招牌,因为这是我们生存的根基。越大的企业,对安全就越重视,所以安全问题也没必要担心,因为现在已经云化了。”

  据了解,随着H5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易企秀的表现形式和场景也在不断迭代,以此来满足企业从营销内容的设计制作到社交媒体推广的需求。

  写在最后:

  官方数据显示,自2014年上线以来,易企秀累计产出1.6亿个作品,累计触达9亿用户。与此同时,易企秀获得了多轮融资。此次,易企秀注册用户突破4000万,可以说,该公司在H5制作和营销行业中的实力不容小觑。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