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2017-5-5 17:45

  【天极网网络频道】2017年5月5日IT热点新闻:

  1. 5月2日,微软刚在纽约推出了Win10 S系统和Surface Laptop笔记本。现在官方又宣布,微软Win10新品中国发布会将于5月23日19:00在上海举行,或推出Surface Pro 5。

  2.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在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出货量为362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的3960万台同比下滑了8.5%。

  3. 微软主管Yusuf Mehdi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目前每天有超过3亿人使用Win10系统,而这些人每天至少使用Win10超过3.5小时。

  4. 今日有消息称徕卡因华为P10闪存事件将中止双方的合作关系,不过目前华为已经否认了这一消息,称两者合作一直在正常进行。

  5. 此前有消息称原华为终端CMO杨柘将加入魅族并担任CMO,魅族方面也有变动,魅蓝将脱离魅族,成立单独的公司,而魅族副总裁李楠则会担任魅蓝总裁。不过,这一消息已经被魅族否认了。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微软中国发布会确定5月23日举办:有啥可期?

  5月2日,微软刚在纽约推出了Win10 S系统和Surface Laptop笔记本。现在又宣布,微软Win10新品中国发布会将于5月23日万19:00在上海举行,微软硬件主管、Surface负责人Panos Panay将出席,将有哪些新产品会亮相呢?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微软中国发布会确定5月23日举办:有啥可期?

  首先,刚刚发布的Win10 S系统和Surface Laptop笔记本可能会提前展示,并公布具体上市时间。其次,期待已久的Surface Pro 5平板也将有望亮相,毕竟之前已经通过国家3C认证,而且日前微软Windows和设备主管Yusuf Mehdi也透露,“Surface Laptop是全新的,但Surface Pro 4的升级版也将很快发布”。还有就是去年秋天发布的Surface Studio一体机,也是通过了国家3C认证,5月23日可能会亮相。

·惨!一度要取代PC的平板如今持续低迷

  曾经一度有人认为平板将取代PC,至少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平板将完全满足他们的使用需求。不过直到现在,平板却是不温不火,而且出货量是每况愈下。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惨!一度要取代PC的平板如今持续低迷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在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出货量为362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的3960万台同比下滑了8.5%,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平板市场连续十个季度销量下滑,而且在之前的五个季度,下滑率还一直是两位数。

  从具体厂商来看,苹果以89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首位,但同比下滑13%,其全球市场份额为24.6%。三星以60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华为、亚马逊以及联想分别在三、四、五位。

  ·Win10全球日活用户达3亿 日均使用量超3.5h

  日前Net Market Share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微软Windows 10份额已达26.28%。那么,Win10设备安装量、月活用户、日活用户又是多少呢?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Win10全球日活用户达3亿 日均使用量超3.5h

  如今微软官方给出答案。微软主管Yusuf Mehdi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透露,目前每天有超过3亿人使用Win10系统,而这些人每天至少使用Win10超过3.5小时。

  Yusuf Mehdi称,“Windows10成就不错,许多个月份之前我们报告Win10全球月活跃设备已经超过4亿,但是现在日活也已经达到3亿,平均每天使用3.5小时。这是我们所见过普及最快的Windows系统,对于所取得的进展我们不能再激动。”

  ·因P10徕卡要与华为断绝关系?官方回复称造谣

  自从华为与徕卡联手以来,其摄像头品质得到了质的飞跃,其拍照功能甚至能够与苹果这样的厂商相提并论了,该功能也成为了华为旗舰手机的一大特色。然而就在日前,华为新款旗舰手机P10却被曝出了闪存混用的大丑闻,这让不少合作伙伴都唏嘘不已。有消息称徕卡因华为P10闪存事件将中止双方的合作关系,不过目前华为已经否认了这一消息。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因P10徕卡要与华为断绝关系?官方回复称造谣

  事情的起因还还要从一家韩国媒体说起,有韩媒报道称P10事件持续发酵,徕卡将慎重考虑与华为系列手机在相机方面的合作。华为消费者业务相关负责人对于徕卡终止与其合作的消息予以了否认,并称“恶意造谣”。该负责人指出华为与徕卡的合作一直在正常进行,双方在未来还将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VR和AR领域建立长期联合研发的关系。

·魅蓝要分离魅族自立门户?这并不太可能

  此前有消息称原华为终端CMO杨柘将加入魅族并担任CMO,魅族方面也有变动,魅蓝将脱离魅族,成立单独的公司,而魅族副总裁李楠则会担任魅蓝总裁。不过,这一消息已经被魅族否认了。

每日IT极热 Surface Pro 5或本月中国首发
 魅蓝要分离魅族自立门户?这并不太可能

  尽管魅族没有迎来华为高管,但公司发展手机,特别是高端机型的野心却是有的,魅族副总裁李楠在微博上回答网友有关“魅族何时会用上高通芯片”的问题时表示魅族手机的平均研发周期为8个月,如果要打磨精品的话,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由于魅族是去年年底与高通握手言和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