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一周AI大事盘点:IBM推出商用量子计算机,百度发布边缘计算产品

2019-1-14 09:38

  【天极网网络频道】过去的一周中AI领域都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AI应用范围又新增了哪些领域?行业大咖又发表了哪些不同的观点?今天就带你盘点过去一周(1月7日至1月13日)AI领域发生的热点门事件:

  IBM推出全球首个独立商用量子计算机

  1月8日消息,IBM对外展示了全球首个独立量子计算机——IBM Q System One,该系统是世界上首个专为科学和商业用途设计的集成通用近似量子计算系统。此外,IBM还计划在纽约Poughkeepsie开设首个IBM Q量子计算中心。据了解,该系统目标是解决当前经典系统无法处理的被认为是过于复杂的问题,帮助开发者构建量子计算机与常规架构计算机之间的接口。

  速评:如今,传统计算机性能提升的摩尔定律已逐渐失效,而量子计算机却可以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的提升。高速的运行能力,使量子计算机得以在AI、金融建模、分子模拟等领域有着广阔应用前景。

  英特尔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AI运动员跟踪技术

  1月8日消息,英特尔和阿里巴巴宣布双方正联手开发人工智能运动员跟踪技术,并有望从2020东京奥运会开始部署。据介绍,基于现有和即将推出的英特尔硬件及阿里巴巴云计算技术,该跟踪技术将支持一款深度学习应用,实现对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中3D形态的提取。

  速评:计算机视觉与AI深度学习算法的结合,可以在不使用任何特殊传感器的情况下,从多个标准摄像机中提取训练和比赛中运动员的3D镜头,这不仅让观众有实时的观赛体验,并且能够帮助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提升成绩。

  2019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发布中国首个边缘计算产品

  1月10日消息,在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发布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中国首款智能边缘计算产品BIE(Baidu Intelligent Edge)和智能边缘计算开源版本OpenEdge。同时,这也是中国首个同时实现商业化和开源的边缘计算产品。此外,百度还与英特尔和恩智浦分别联手推出搭载百度智能边缘技术的硬件产品BIE-AI-BOX和BIE-AI-Board。

  速评:云计算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将人工智能落地企业的桥梁,其中的边缘计算技术也正在加速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百度智能云此次通过边缘计算产品的发布,加速了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向国际展现出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实力。

  科大讯飞与中国医科大学联手,共建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1月10日消息,科大讯飞与中国医科大学在辽宁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临床医院,就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该联合实验室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科研与应用,运用医学语言处理、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医学知识推理等技术赋能医生,打造“医生+AI”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速评: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为医疗领域跨越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可以说,为培育培养大量医学人工智能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条件,还将使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爱思唯尔研究报告:中国在AI领域重要性日益凸显

  1月11日消息,荷兰调研分析公司爱思唯尔在北京人工智能科研发展趋势媒体论坛中,引述了其AI研究报告《人工智能:知识的创造、转移与应用》。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正逐渐从学术界向产业界流动,这一趋势在美国尤为突出。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学术界吸引AI人才的数量远多于流失的数量,如果中国能保持当前的增长速度,加上欧洲研究人员流向美国业界,中国能在4年内追上欧洲,成为全球AI研究成果最多的地区。

  速评:尽管在人工智能领域美国仍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但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政策支持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突飞突进,社会资本纷纷涌入到人工智能领域,促使国内科技的高速发展。同时也吸引力海外人工智能人才快速回流,为我国人工智能研究带来了突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