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当科技和美妆碰撞出火花,欧莱雅收购ModiFace

2018-3-20 13:57

  【天极网网络频道】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科技和彩妆领域不断碰撞擦出“火花”,以期望给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服务。近日,欧莱雅集团(L’Oréal)宣布收购ModiFace公司。ModiFace是将虚拟现实(AR)与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在美妆产业的加拿大公司,欧莱雅随后也宣布,把ModiFace的技术应用与该集团旗下的34个国际品牌。

  ModiFace这家公司成立于7年前,先后开发了可侦测脸部特征和颜色的技术,并将它们应用在了3D虚拟化妆、颜色和肤质诊断服务等领域,目前该公司有30多项专利技术,并拥有近70名科学家和研究工程师。其创办人Parham Aarabi表示,美妆领域,产品的视觉观感很重要,AR技术能够预览产品的色调与使用后的效果,非常适合这个领域的需求。而AR不仅为美妆爱好者带来了真实场景体验,也带来了快捷的购买方式,进而能够影响美妆的品牌升级与消费者的交互方式。

  未来,ModiFace团队将成为欧莱雅集团数字服务研发部门的重心,以创新服务来改造美容体验,协助客户发现、尝试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据悉,欧莱雅在AR技术的应用已经小试牛刀,以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此外,在2017年发布了号称为全球首款智能梳子Hair Coach,内置了感应器的梳子可纪录使用者的梳发动作,来分析使用者的发质,再通过分析程序提供护发的建议。

  在科技与美妆行业愈加融合的今天,不仅美妆品牌在通过科技的力量来增加品牌影响力和差异化服务。丝芙兰、屈臣氏等零售平台,也尝试通过数字化的创新技术进行店铺引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