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河南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全国第4家

2018-5-20 15:26

  【天极网网络频道】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全国第4个电话、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的省份出现,即河南省。近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的《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到今年4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分别达到10102.3万户、10253.3万户。

河南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全国第4家
 河南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

  另外,报告还指出,河南省电话普及率达到106部/百人;今年前4个月,河南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996.8亿元,居全国第3位;电信业务收入则为228.2亿元,居全国第6位。截至4月底,河南省移动电话基站达到33.1万个,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7.5%;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4651.7万个,居全国第6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7705G,居全国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4个电话、互联网用户均突破1亿户的省市外,浙江的互联网用户也早已突破1亿户。

河南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全国第4家
 三大运营商

  从最新公布的三大运营商2018年3月份运营数据来看,当前移动用户、4G用户以及宽带用户均有明显增长,而且中国移动依旧持续强劲增长。具体而言,中国移动移动用户总数达8.98537亿,其中4G客户数占6.71745亿,有线客户总数达到1.2392亿。中国电信移动用户累计达2.653亿户,4G用户占2.0026亿户,有线宽带用户累计1.3729亿户。中国联通移动用户达2.93945亿户,4G用户占1.94202亿户,固网宽带用户累计达7805.7万户。

  可见,在大数据以及5G网络研发的推动下,当前国内三大运营商的运营能力增加,网民规模持续增长。同时随着工信部的督促,与互联网企业联合推出全国不限量套餐,以及老用户福利的开放,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