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2020东京奥运会 除人脸识别外英特尔还带来了这些技术

2019-9-16 14:43

 不久前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相关人士证实,将会在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加入人脸识别系统,届时,英特尔与NEC将在奥运会设施周围部署数百个面部识别系统。

  既然2020东京奥运会赶在了AI元年之后,显然人脸识别这种早就商业化落地的技术,已不足以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感。为此,英特尔还加持了其他新技术来辅助人们观赛,比如3DAT与VR。

  英特尔提供的VR并不是为了提升观赛感受,而是要将其用于夏季运动员工的培训上,该系统透过更直观的反馈,为学习者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从而提高培训效率,或是用于创建比赛场地的VR模型上。

  至于3DAT,则是个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使用 4 个移动迅速的的摄录镜头捕捉运动员的形态和运动情况,并借助 Intel Xeon 处理器进行演算,将运动员相关信息更直观的呈现给观赛着,比如选手姓名、国籍、实时速度等。据悉,本届奥运会100m短跑比赛中已确定将会使用这一技术,英特尔正计划将3DAT技术加持在开/闭幕、体操、沙滩排球、体操等比赛中。

2020东京奥运会 除人脸识别外英特尔还带来了这些技术

  早在2017年年时,英特尔便与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因此,英特尔也会将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应用的一些技术带到2020东京奥运会上,不同的是,此次英特尔为东京奥运会进行了5G 网络方面的建设,至于体验能够提升多少,届时便可知晓。

2020东京奥运会 除人脸识别外英特尔还带来了这些技术

  此外我们也可以猜想,英特尔拿手的无人机灯光秀,也有极大可能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赛场中重现,届时英特尔是否能玩出全新花样,也值得奥运迷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