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AI时代,人工智能这把双刃剑,要如何平衡?

2018-7-19 15:37

  【天极网网络频道】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无论是家电,手机还是汽车等各种硬件都已经开始融入AI技术。但是在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同时,安全问题也随之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AI时代,人工智能这把双刃剑,要如何平衡?

  安全,一个社会发展永恒的话题。人工智能技术第安全产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比如安全分析,广告欺诈检测等。但是,任何新技术都是一把双刃剑,人工智能也不例外,人工智能的发展能让我们人类生活变得更舒适,同时,也会成为攻击者的利器。

 AI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

  对于智能设备厂商来说,AI促进了产品效能的提高,促进了用户使用体验的提升,同时会带来一些安全问题。

  比如,以智能家居为例,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让设备成为家庭交互终端的入口。但是,这些设备同样会存在类似安全漏洞未修复、配置不当、越权操作等信息安全问题。不法分子能远程获取root权限,远程劫持家居设备,并进行安装恶意应用、收集用户隐私生活信息等操作,将造成用户隐私泄露或财产损失。

AI时代,人工智能这把双刃剑,要如何平衡?

  所以,为如何打造人工智能的安全,是目前乃至未来科技巨头需要重点研究的方向。

  人工智能可能将超越我们?这样的言论越来越多。物理学家霍金曾表示:“人工智能的完全发展会导致人类的终结……一旦经过人类的开发,人工智能将会自行发展,以加速度重新设计自己。由于受到缓慢的生物演化的限制,人类不能与之竞争,最终将会被代替。”同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曾表示,“我们需要万分警惕人工智能,它们比核武器更加危险!”

  不过,正如前面所说,新兴技术的发展是把双刃剑,好坏各占一半,我们不能因为担心而阻碍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完成人们不能完成的工作,但是,我们也要明白,人永远是技术的主宰,是技术的主人。我们支持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且愿意交给机器去做,这是社会的进步。

AI时代,人工智能这把双刃剑,要如何平衡?

  写在最后:

  大家必须要知道任何的新兴技术都是双刃剑,包括人工智能,这是不可避免的。这并不是说可以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放任自流,面对人工智能,我们需要技术和监管共同发力,用其所长、避其所短。让人工智能发挥最大优势的同时,防止其危害性,将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维持在最佳状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