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酷派回应'300人'应届生解约事件:有点夸张

2017-5-16 09:46

  【天极网网络频道】6月毕业季应届毕业生们开始踏上了各自心仪的岗位,然而在酷派手机实习的应届生最近可能有点闹心。近日一则关于国内手机品牌酷派对今年校招的300名左右应届生通知解约的录音流传在网络上,内容称该公司无力承担这些新录用的毕业生,最终以每人赔偿3000元违约金了事。要知道一下解约300名应届生可是个大事件,就在一片议论声中,酷派官方对此回应称,确有解约一事,但数量不至于那么多。


酷派回应"300人"应届生解约事件:有点夸张

  昨天,酷派官方回应称:“去年全年酷派签约应届毕业生是260人左右,而且也并非全部解约,一些符合海外市场职位的人员将被保留。”有业内人士称,此次解约缘于业务战略上的调整,即酷派今年的重点将面向海外市场,所以国内的职位将缩减。这是战略方案还是另有隐情?

  之所以人们对于突然解约事件如此敏感,是因为关于酷派有一件不得不提的事,作为国内二三线手机中的知名品牌,酷派已经于去年6月份被乐视收至旗下成为子公司。如果集体遣散录用的应届毕业生一事属实,这必然会联想到乐视自身经济链出现经营问题而引发的连锁反应。去年,乐视增持酷派股份至28.9%,晋升为酷派第一大股东。但大股东的“救命稻草”未对发展掣肘的酷派形成拉升之势。根据其2016年中期财报显示,酷派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亏损已达4.6亿港元,并且预计亏损金额会在上半年达到6亿至8亿港元之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