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7700亿元已经够多了 高通为何接连拒绝博通收购?

2018-2-19 06:00

  【天极网网络频道】早前,博通意欲收购高通的消息不胫而走,高通一直持拒绝的态度,这不,时至今日,该收购事件持续发酵,在情人节当天,博通、高通双方见面沟通后,高通明确拒绝了博通的收购邀约。

7700亿元已经够多了 高通为何接连拒绝博通收购?

  高通董事会一致认为,82美元每股的报价低估了高通的价值,而且存在无法接受的高风险,不符合高通股东的最佳利益,因此,高通拒绝博通的收购也就顺理成章了。那么,82美元是什么概念,据悉,82美元意味着博通提出的收购总价已经达到12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00亿元。

  在拒绝收购的同时,高通高层表示,双方的会面是有建设性的,尤其是博通在提议中愿意为了可能的反垄断问题,同意剥离特定资产。虽然高通再次拒绝了博通的收购邀约,但是,双方的矛盾点仿佛在“高通股东利益最大化”上,也就是收购资金,高通并不是很满意。

  据悉,双方在授权业务方面存在严重分歧,无法达成一致。另外,高通董事会还担心如果交易无法完成,会带来极大的风险,这是高通股东无法接受的,博通提出的“分手费”也不能弥补这一风险。

  高通将致力于最大化股东价值,无论是通过执行自己的发展战略,还是通过卖掉公司。

7700亿元已经够多了 高通为何接连拒绝博通收购?

  写在最后:

  博通收购高通的事件再次发酵,虽然7700亿元的收购总额,遭到了高通的拒绝,但是从收购的协议来看,业务和估值尚未达成一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