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抛弃三星,苹果秘密自研MicroLED屏幕

2018-3-20 15:26

  【天极网网络频道】据消息称,苹果正在着重投资开发下一代MicroLED屏幕的技术。目前已在加利福尼亚州总部的秘密工厂进行测试。由于MicroLED使用的发光架构不同于当前的OLED屏幕,这将使得这种屏幕的应用将会使设备更薄、更清晰,而且更节能。

抛弃三星,苹果秘密自研MicroLED屏幕

  众所周知,苹果在屏幕的供应上,长期依赖三星等公司,在去年秋季产品iPhone X中采用了异性全面屏,并且是OLED材质。由于目前三星在中小尺寸OLED屏上的巨大优势,导致苹果只能把所有订单分给了三星。

  不过,三星OLED屏,依旧难以法避免烧屏、侧视角偏色等问题。更重要的是,苹果在屏幕上开始受制于三星,这是苹果公司所不愿看到的。所以,苹果自己将研发更好的屏幕,那就是Micro LED。

抛弃三星,苹果秘密自研MicroLED屏幕

  MicroLED显示屏被认为是下一代显示面板技术,它比现有的OLED技术亮度更高、发光效率更好、但功耗更低的特点,它的优势在于既继承了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体积小、轻薄,还能轻易实现节能的效果。

抛弃三星,苹果秘密自研MicroLED屏幕

  目前,苹果已经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并且已有少量屏幕用于测试。由于,这种屏幕的生产难度远高于目前使用的OLED显示屏,所以,想要实现量产还得需要几年的时间。不过,随着苹果MicroLED显示屏技术逐渐走近的事实,这将是苹果技术突破的里程碑。同样也预示着,苹果将会抛弃三星,转而使用自家的显示屏技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