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ICCV DeepFashion2比赛结果揭晓 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摘夺桂冠

2019-9-16 11:28

  【天极网网络频道】近日,ICCV DeepFashion2 Challenge 2019发布了最新一次的比赛结果,首次参与DeepFashion系列比赛的MTlab(美图影像实验室)在服饰关键点估计及服饰检索中,斩获了服饰关键点估计(Landmark Estimation)赛道的冠军。

  据悉,DeepFashion2挑战是基于DeepFashion1和DeepFashion2这两个公开的数据集基础上的一次计算机视觉竞赛。现今,计算机视觉之所以在该领域中还未被广泛应用,其原因在于,在众多商业图片中检索衣服的准确性和效率仍然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而之所以此次结合DeepFashion1和DeepFashion2,原由是现有的DeepFashion1虽然是最大的时尚数据集,但仍存在一些自身缺点,如每个图像只有一个服装项目、稀疏的地标和姿势(每个服装类别共享4-8个关键点的相同定义)。而Deepfashion2的规模则更大,且具有全面的任务和时尚图像理解注释,包括衣服检测、地标估计、分割和检索四个任务。

  此次美图参与的是服饰关键点估计赛道,服饰关键点估计比赛包含193,000个图像训练数据,32,000个验证集图像数据,63,000个测试集图像数据。比赛任务中包含13个不同的服饰类别,每个类别都有独立的8到37个关键点,共计294个关键点。如何实现同时检测多个类别共294个关键点是此次比赛的难点之一。

 ICCV DeepFashion2比赛结果揭晓 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摘夺桂冠

  在本次比赛中,MTlab团队所建立的模型在综合检测精度上表现出明显优势,该模型可以同时对13个类别的服饰进行关键点估计,相较于多个模型而言,大大降低了算法复杂度以及使用成本。其次,该模型还具备良好的扩展性,通过类别信息的使用,可以一次应对多类别的数据。

  据MTlab介绍,服饰信息识别技术是人工智能算法在服饰电商、内容媒体和线下服装零售等行业实现应用落地的基础。当下,随着服装电商、信息检索、个性化推荐到智能试衣,以及服饰相关技术日趋成熟,未来美图将加速服饰相关技术算法的应用落地,将算法与更多的业务结合,对模型进行优化以适配不同的使用场景,为科技赋能商业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