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阿里巴巴要探索太空了!2018年双十一将启动“一站一星”计划

2018-10-23 18:43

  【天极网网络频道】在一年一度的“剁手节”临近之际,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将在2018年天猫双十一前后启动“一站一星”计划,向太空发射“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和“天猫国际号”通讯卫星。

  据了解,“一站一星”计划在双十一期间可以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让全球购物者收到来自太空的惊喜、分享快乐。此外, 阿里巴巴工程师将与多家科研单位合作,共同探索相关空间技术及无人驾驶技术的行业落地。

  早在2009年之前,11月11日还被网友戏称为“光棍节”,而现在,11月11日却让阿里巴巴做成了购物节。“双十一”历经近1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瞩目的购物狂欢节。

  2017年,阿里巴巴正式宣布成立承载“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达摩院”。研究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2018年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空间站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驻足。展区展出了阿里巴巴这一年来在科技方向的探索成果。城市大脑、无人机器智能、车路协同解决方案、数据中心、智慧物流、智能办公、新零售等等。

  从电商起家的阿里巴巴,经过多年来不断发展,开始不断涉足金融、物流、医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众多领域。过去阿里巴巴只是一家电商公司,而今天的阿里巴巴已成为一家数据驱动的公司。这一次,阿里巴巴已将目光瞄准了太空,如果此次卫星发射成功,阿里巴巴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发射太空空间站的私人企业。这不禁让人慨叹,阿里真的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速评:对于改变未来世界的先驱们来说,迷人的太空逐渐成为他们一心一意所要追寻的领域。阿里巴巴的“一站一星”计划或将为全球服务做准备,“一站一星”可用于搭建全球物联网体系,用以解决地面通信难以覆盖的偏远地区的难题。未来,包括物流、导航、无人驾驶在内的企业,可能需要购买阿里巴巴的服务、借助阿里巴巴的技术,来实现业务的发展了。所以,本次“一站一星”计划的发布既是阿里巴巴的一种新的创新,同时也是阿里巴巴的一步大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