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2018-8-14 15:33

  【天极网网络频道】8月15日-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和“大赛”三大板块构成。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目前,世界机器人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世界级的盛会,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可谓热点纷呈,精彩多多!

 一、大咖云集 汇聚世界顶尖机器人研究专家

  据悉,本次大会论坛由3天的主论坛和20多场专题论坛组成。来自美、俄、德、日、加、韩、以等国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进行探讨与交流。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目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主席Jeff Burnstein、弗莱堡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 自主智能系统研究实验室负责人Wolfram Burgard、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美国普渡大学合作机器人实验室主任和机器人加速器项目负责人Richard Voyles、现任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于海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机器人和智能系统教授Brad Nelson等等。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几十场演讲,中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在这里共同探索前沿趋势、实践新兴应用、交流市场与产业风向、共话热点话题,在基础技术和创新领域碰撞出新的火花,促进国际战略与全球合作。

  二、博览会 知名企业云集 黑科技集中亮相

  在这种世界级盛会,除了能聆听大咖之言,还有就是见到许多机器人。博览会在工业机器人展区、服务机器人展区基础上,新设机器人应用展区和地面无人系统展区。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四大展区将汇聚新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ABB、发那科、安川、那智不二越、西门子、科尔摩根、Festo、SMC、广数、华数、中信重工等1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全面展示人工智能系统、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最新成果。

  在5万平方米的展区内,你可以看到中国自主研发的机器狗Laikago、仅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出过一次的Festo仿生飞蝠、可搬运最大达到1350kg的重物机械臂FANUC Robot M-2000iA、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Pepper……各种机器人层不不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三、巅峰之战 机器人大赛

  大会期间,集专业性、技能性、创新性于一体的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上演“巅峰之战”。本届大赛共设有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五类赛事,将吸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支参赛团队、50,000多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共融机器人类”与“工业机器人类”是本届大赛新增版块。共融机器人类赛事涵盖足式移动机器人组与双臂协作机器人组,工业机器人类赛事包括智能装配、智慧物流等多个比赛项目。大赛赛项设置更加贴近当前机器人领域研发及应用场景实际问题的解决需求,将极大地激发参赛选手的竞技参与热情、研究创新精神,为机器人产业的研发与应用提供具有实践性的试验参考,为未来产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成长土壤。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15日开幕 三大亮点提前看

  有关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更多消息,请关注天极网前方报道团队为你带来的最新消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