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谷歌高管泼冷水: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非常愚蠢

2018-11-15 17:59

  【天极网网络频道】11月15日消息,最近两年,人工智能被炒的很热,阿尔法狗与世界顶级棋手的对弈宣告了人工智能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而谷歌云服务部门副总裁安德鲁·摩尔的讲话,无疑是给火热的人工智能泼了冷水。

  安德鲁·摩尔日前表示:“目前人工智能非常非常愚蠢。它确实能够完成一些人的大脑不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不要期望它是万能的,具有通用推理能力。”

谷歌云服务部门副总裁安德鲁·摩尔

  需要注意的是,摩尔的这番表态,并不是说利用人工智能是愚蠢的,而是指明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限制。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解决不易通过编程解决的任务方面非常有用,例如:人脸识别、翻译语言等。但摩尔的评论表明,现在是了解人工智能技术限制的时候了。

  当前,人工智能的实现依靠的是至少数以万计的数据训练,而训练集和测试集都是标注过的数据,因此人工智能可以正确地通过数据给出答案,但这并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现在市面上的人工智能设备,几乎都无法实现无监督自主学习原始数据。

  速评:未来,如果人工智能实现了无监督的从原始数据中学习。相信到那时,人工智能不仅会做我们人类能做的所有事情,它还会比人类做得更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