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马云称非洲充满机会 未来将出现100个阿里巴巴

2018-8-10 10:45

  【天极网网络频道】这次,马云跑到非洲去了。他不仅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立了“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而且在南非出席“网络企业家·非洲数字雄狮的崛起”活动中发表公开演讲。

  这是他第二次去非洲。他认为,非洲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大陆。“现在很多人在问你们的问题:非洲怎么可能发展电商,没有信用卡,没有物流,没有基础设施,没有政府支持,没有资金,什么都没有。但才是机会啊。”马云在演讲中说。

  非洲有12亿人口,大部分人是年轻人,每年有1300万人毕业找工作。马云称:这就是资源。

马云称非洲充满机会 未来将出现100个阿里巴巴

  并且他对非洲进行了赞许:有人说,非洲贫穷,没有财富,但我觉得非洲有世界上最好的财富,动物,自然,空气,蓝天。这是最宝贵的财富,全世界都羡慕。

  他回忆阿里巴巴初创阶段:阿里巴巴雇人的时候,我们根本找不到人,没有人愿意在一个有阿里巴巴这样奇怪的名字的地方工作,还要在公寓里工作。没有人相信互联网和电商。所以,我们雇任何能走路的人,我们完全不介意你是硕士还是本科。只要是相信我们的人,都可以加入。我们白手起家。

  当2007年阿里巴巴B2B业务进行IPO时,他们中有300个人成了百万富翁。

  同时,他表示,“我认为对于非洲来说,创造就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创造就业最好的途径是鼓励小微企业发展,是信任年轻人。”

  马云认为,非洲有三个机会:数字非洲的发展、物流网络和全球化。在数字非洲的发展上,他说:“现在的非洲,我认为和19年前的中国很像。你们没有互联网的支付方式,我鼓励各种非洲政府部门去升级支付方式,这并不难。”

  所以,他希望非洲各国的政策制定者,鼓励并支持金融,技术就在那里,阿里巴巴会尽一切努力去分享技术。

  其次是物流网络。他认为,所有的非洲国家必须团结起来,升级物流网络,这能给非洲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如果能做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那将会带来很大的发展机会,所以非洲需要数字化发展。

  互联网基础设施太重要了,让大众接触互联网,得到资讯,找到买家,找到卖家,找到伙伴,让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

  最后是全球化。马云称自己是全球化坚定的支持者,没有人阻止全球化,全球化并没有任何错,只是“全球化”的定义需要与时俱进。

  “在过去三十年里,“全球化”只关注发达国家和大公司,我们要让“全球化”更普惠。除了大公司外,我们要让全球化支持小企业,支持年轻人和女性的发展。”他说。

  未来,他希望“我们会在非洲办更多的创业者论坛,创业者是驱动非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梦想,不是技术,也不是钱来推动经济发展,而是依靠梦想,依靠年轻人来驱动经济发展,是小微企业创造了广大的就业机会,我会和你们携手努力。”

  附:马云演讲全文

马云称非洲充满机会 未来将出现100个阿里巴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