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低迷 惠普出货量第一

2018-1-12 17:41

  【天极网网络频道】2018年1月12日IT热点新闻:

  1.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和IDC同时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全球PC出货报告,整体来看全球PC出货量依旧处于下滑状态,惠普领跑出货量榜。

  2. 日前,今日头条召开了一场旨在推动整个行业来问诊算法、建言算法的分享交流会。在会上,今日头条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的核心算法。

  3. 据分析公司Kantar Worldpanel消息,iPhone X在中国和日本的销售情况都相当“出色”,但在老家美国却不容乐观。

  4. 谷歌已经悄悄收购了一家英国初创公司Redux,后者所研发的技术能够将智能手机显示屏等平面转变成扬声器,这可能预示着手机行业将迎来下一次重大变革。

  5. 三星官方已经证实将推出Galaxy X折叠手机至2019年发布,现在最新的一份专利显示,三星的折叠屏手机早些酷似翻盖手机。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下滑 惠普出货量第一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低迷 惠普出货量第一

  ·IDC和Gartner发布去年PC出货量数据报告:惠普继续拿下全球第一

  今天,两家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和IDC同时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全球PC出货报告。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送出的数据看,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达到7060万台,较上年同期的7010万台增长0.7%,其中领头羊依然是惠普,出货量达到1657.2万台,较上年同期的1529.7万台增长8.3%。而第二到第五依次是联想、戴尔、苹果和华硕。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下滑 惠普出货量第一

  而从调研机构Gartner送出的数据报告来看,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总量为7155.6万台,惠普依然是第一,出货量达到1607.6万台,较上年同期的1508.4万台增长6.6%。第二到第五名次不变,依次是联想、戴尔、苹果和华硕。

  据IDC数据报告显示,整个2017年,全球PC出货总量为2.595亿台,较上年的2.602亿台下滑了0.2%。2017年,惠普依然是第一。而Gartner报告显示,整个2017年,全球PC出货总量为2.625亿台,较上年的2.701亿台下滑了2.8%。2017年,惠普PC出货量仍然是稳居第一宝座。

  ·今日头条首次公开算法原理:并非一切交给机器决策

  日前,今日头条召开了一场旨在推动整个行业来问诊算法、建言算法的分享交流会。在会上,今日头条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的核心算法。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下滑 惠普出货量第一

  资深算法架构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博士曹欢欢,在今日头条总部带来了题为《让算法公开透明》的分享,面向行业公开算法原理,消除社会各界对算法的一些误解,同时接受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算法分发并非是把所有决策都交给机器,我们会不断纠偏,设计、监督并管理算法模型。希望这次分享能让更多的人理解算法,并共同参与到算法模型的制定中来,以改善算法,更好的为用户服务,让算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苹果iPhone X中日两国销售成绩出色 美国却不容乐观

  据分析公司Kantar Worldpanel消息,iPhone X在中国和日本的销售情况都相当“出色”,遗憾的是该公司却没有提供确切的销售数据。另一方面,这款手机在英国的销量也不错,iPhone X荣登该国销量最好的手机榜首,并占据了14.4%的市场份额。苹果将会在接下来的2月份公布其财报数据,届时,我们就将知晓iPhone X以及iPhone 8系列的具体销量了。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下滑 惠普出货量第一

  ·谷歌收购英国初创公司:能够让手机显示屏变身扬声器

  据报道,谷歌已经悄悄收购了一家英国初创公司Redux,后者所研发的技术能够将智能手机显示屏等平面转变成扬声器,今后,制造商就不用为移动设备单独打造扬声器了。这样一来,所节省出的空间便可用来容纳更大容量的电池或者其他组件。目前,Redux已经关闭了其网站。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下滑 惠普出货量第一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并未透露其是在何时以多少钱收购Redux的。但根据英国监管机构文件,Redux持有的NVF Tech公司的股份是在上个月转给谷歌的,对此,谷歌发言人拒绝对收购Redux的时间和价格作出评论。

  ·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X专利曝光:折叠屏酷似翻盖手机

  三星打造可折叠手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在昨日CES大会上,三星移动通信业务总裁DJ Koh表示,鉴于用户体验方面的问题迫使Galaxy X推迟到2019年发布。

每日IT极热 2017年全球PC市场持续下滑 惠普出货量第一

  然而就在今天,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了一份关于三星Galaxy X的专利草图。需要注意的是,该专利图是三星在去年6月14日申请的。 专利图图片显示,这款手机有一个大的显示屏,并且是可弯曲的,中间有一个铰链允许设备向内折叠。扬声器位于手机的顶部,电池在手机壳体的下部,还带有心率监测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