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自动驾驶需持证上路,测试比人考驾照还难

2018-2-14 06:00

  【天极网网络频道】北京市交通委联合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多部门发布《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试行)》及相关技术文件。根据文件要求,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时需要设置相应的场景,只有通过评估之后才可以上路进行测试。

自动驾驶需持证上路,测试比人考驾照还难

  如今,自动驾驶正在一步步从理想变为现实,各大厂商纷纷投入巨大的精力在自动驾驶上。那么,车虽然能自动驾驶了,但是也需要持证上路,对于这一评估,相对自动驾驶车辆而言,这场考试其实比人考驾照一样。

  按照规定,评估内容分为认知与交通法规遵守能力评估、执行能力评估、应急处置与人工介入能力评估、综合驾驶能力评估、网联驾驶能力评估等五个方面。也就是说,自动驾驶车辆也要通过交规理论、倒车入库、模拟上路等传统驾考科目的考核。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懂得交通指挥人员的管理。自动驾驶车辆可以根据道路交通指挥人员的手势行驶。

  另外,自动驾驶还需要具备在极端天气和特殊路段的通行能力,在雨雾天气或湿滑路面时,车辆应该能够感知周边环境,减速或者保持一定车速,并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总之,评估中,车辆不仅要完成会车、过限宽门、窄路掉头、坡道停车和起步等动态驾驶任务,还要考核对道路、标志标线的认知能力及对交通法规的遵守能力。所以,车辆要通过测试,门槛比人考个驾照还高。

自动驾驶需持证上路,测试比人考驾照还难

  但是,随着相关文件的发布,自动驾驶的未来自并不如想象中那样简单,还有很多专业方面等着各家企业去解决。不过,这个评估机制的发布,也更加认证了对自动驾驶的认可,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更快的来到我们身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