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三星发布首款智能音箱 欲追赶亚马逊、谷歌和苹果

2018-8-11 10:30

  【天极网网络频道】周三,三星公司在纽约布鲁克林召开新品发布会,公布了其首款智能音箱——Galaxy Home。

  据悉,三星智能音箱基于三星Bixby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与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苹果Siri类似,Bixby可以回答问题,并完成一些任务。

三星发布首款智能音箱 欲追赶亚马逊、谷歌和苹果

  相比竞争对手,Bixby并没有收到很多积极的评论。在周三的发布会上,三星公司宣布了几个重要的改进,但是看上去它仍然在努力追赶竞争对手谷歌、亚马逊和苹果Siri。

  Galaxy Home相当于一个智能设备中心,可以让消费者通过语音控制其他智能设备,比如门锁或灯。

  作为一个智能音箱,Galaxy Home可以360度发声,但它显然也可以将声音指向特定区域而不是将其传播到房间周围。同时,它还配有一个低音炮。

三星发布首款智能音箱 欲追赶亚马逊、谷歌和苹果

  从设计的角度看,它似乎在外观上与苹果HomePod类似,主要区别在于它有三脚架。从本次活动期间三星展示的照片看出,它是一个不小的设备。

  作为智能音箱的先驱者,亚马逊Echo可谓相当成功。2014年11月,亚马逊推出一款全新概念的智能音箱:Echo,它基于Alexa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不仅让人们可以与智能音箱交流,而且还能播放音乐、说新闻、网购、叫车和定外卖等。

  其智能音箱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市场热烈欢迎。截至目前,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Echo的市场份额为70%,谷歌的Google Home为24%,苹果HomePod则占据了剩下的6%。

三星发布首款智能音箱 欲追赶亚马逊、谷歌和苹果

  在国内市场,阿里的天猫精灵和小米小爱销量已经突破百万台,剩下的则有一批智能音箱追赶者,包括小雅AI音箱、猎豹移动小豹AI音箱、小度智能音箱、京东叮咚智能音箱等等。并且,最近有消息流传:华为也将发布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并且到处“挖人”。

  实际上,智能音箱的出现是IoT平台的重要入口。通过一台智能音箱,它可以控制办公室、家庭等无数设备,仅仅使用语音,即可完成很多事情。

  不过,三星入局智能音箱时间略晚。在巨头环伺的格局下,如何打开市场将是其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本次发布会,三星并没有揭示更多Galaxy Home的信息,更多的细节会在11月份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公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