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2018-1-17 13:55

  【天极网网络频道】5G是我们即将进入的一个新时代,作为一种全新的移动技术,已经从概念逐步走向商用。5G不仅能为高宽带应用带来利好,还具备低时延的特点,这对于汽车行业、系统控制及其他工业应用来说都十分重要。

  正是看好5G的发展前景,主要厂商在不断推进芯片产品的开发进程。那么全球这六大厂商对5G芯片研发顺利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几大芯片厂商的研发进展吧。

  高通: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在2017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高通基于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成功实现全球首个正式发布5G数据连接。5G基带、射频、网络还需要1至2年调试时间,预计搭载高通通信技术的5G手机2019年上半年将登场。

  华为:

  2017年9月27日,中国移动研究院组织5G承载SPN(slicing packet network,分片分组网)原型系统测试,华为率先在商用设备上顺利通过测试。SPN是中国移动提出的5G承载全新技术和架构,具备大带宽、低时延、灵活智能等特点。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今年11月下旬,华为联合德国电信正式宣布推出全球首个5G商用网络,这也是全球第一个推出完整5G网络技术的政府和企业。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华为获得“3GPP 5G预商用系统”科技成果奖,显示华为在网络侧的实力。

 英特尔: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在2017年CES上宣布的英特尔早期5G芯片——英特尔® 5G调制解调器,已在28GHz频段上成功实现5G连接。英特尔推出了首个支持5GNR的多模商用调制解调器家族——英特尔XMM8000系列。其中XMM8060为英特尔首款多模、全频段的商用5G调制解调器,预计于2019年中用于商用客户设备。

  三星:

  在5G方面,三星也早已开始布局,并在持续推进当中。2016年三星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同年8月双方共同完成5G毫米波的关键技术测试。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12月1日,三星与日本电信巨头KDDI Corp. 携手,成功在时速超过100公里的火车上,首度实现了在5G网络下的数据传输,传输速度顺利达到 1.7Gbps。KDDI表示,将跟三星持续为 5G 进行实测,达成2020年推出5G网络的目标。

  联发科: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日前,联发科和华为在北京怀柔5G测试外场完成eMBB(连续广覆盖场景)与UDN(低频热点高容量场景)下的5G新空口IODT(互操作性开发测试),测试结果非常顺利,能够加速全球统一的5G终端、芯片、仪表、网络等端到端产业链设备的快速成熟。

 展讯:

  国产自主芯片厂商展讯通信力争在2018年推出实验性5G芯片,虽然在基带技术上与高通等厂商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展讯也在积极部署5G,希望在5G阶段实现赶上。

5G时代来临 看看这六大芯片厂商进展如何?

  根据此前的展讯展示的Roadmap显示,展讯将会在2019年底前推出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基带芯片,2020年推出基于3GPP R16最终标准的5G产品,实现与世界的同步。

  从各家厂商的在5G产品的时间表来看,高通无疑还是具有一定领先优势,英特尔、华为则紧跟其后。总之,5G作为一种通用无线技术,在未来将无处不在,人类社会所有需要无线连接的地方都将可以通过 5G 得以实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