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支付宝:目前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

2018-4-18 15:02

  【天极网网络频道】4月18日,蚂蚁金服在杭州举办了“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本次峰会以“科技创新 低碳出行”为主题。

  在大会上,蚂蚁金服城市服务总经理刘晓捷表示,目前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完成智慧交通的第一步。据介绍,达成这一成绩,不仅仅只依靠支付宝的移动支付,背后还有蚂蚁金服提供的云计算、地图导航、办公协同等服务原因。


支付宝扫码乘车

  刘晓捷还宣布,未来一年,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将扩大到超过100个城市,除了大中型城市,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车。

  除此之外,刘晓捷还表示,支付宝正在与生态合作伙伴探索“实时公交”增值服务,希望帮助公共交通行业实现商业模式升级。比如,根据瞬时交通拥堵处等待行人较多的地点,支持“拼公交车”,调度临时加车带一批乘客前往共同的目的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