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一周AI大事盘点:“刷脸就医”上线,百度加入Partnership on AI

2018-10-23 15:16

  【天极网网络频道】过去的一周中AI领域都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AI应用范围又新增了哪些领域?行业大咖又发表了哪些不同的观点?今天就带你盘点过去一周(10月15日至10月21日)AI领域发生的热点门事件:

  网易AI与芬兰Elisa共推优质视频产品

  10月15日消息,网易AI与芬兰电信运营商Elisa于近日,共同推出了具有北欧特色的视频节目《北欧极视》。借此机会,双方在共同推进北欧文化跨国传播的同时,也为人工智能技术带来了产品应用层面的创新。本次合作,主要是通过网易AI旗下的AI智能语音转写听翻平台“网易见外”为《北欧极视》视频节目提供AI转写翻译字幕和人工校对服务,以低于市场均价和高质量的输出成果,帮助Elisa实现本土内容的全球传播。

  速评:网易AI与Elisa的强强联手,凸显出网易AI的智能技术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体现了Elisa在AI应用领域的拓展,这将为用户打开一扇了解北欧风土人情、认识世界的窗口。

 阿里健康“刷脸就医”在杭州正式上线

  10月15日消息,在医疗健康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场景愈发丰富,逐渐影响医疗行业的发展。近日,由阿里健康、支付宝及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历时半年,共同开发和联合调试的“全流程刷脸就医”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具有两大特点:1、就医全程都能通过“刷脸”实现身份查验并完成支付;2、医保病人和自费病人皆可使用该系统。通过这一技术,去医院看病可以什么都不用带,只需刷脸即可轻松走完就医各项流程。

  速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全流程刷脸就医”可以在更多的城市上线、提供更多的就医服务。该系统有效缩短了患者的等候时间,让”看病难”问题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Partnership on AI首纳中国会员 百度贡献中国力量

  10月17日消息,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再一次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近日,Partnership on AI宣布正式吸纳百度加入,百度成为该机构第一位中国籍会员。未来百度将与该机构的其他成员共同推进AI研发标准和全球性AI政策制定等。据了解,Partnership on AI是一家非营利机构,最初由Facebook、亚马逊、谷歌、IBM、微软联合发起,其成立的目的是汇集全球不同的声音,以保障AI在未来能够安全、透明、合理地发展,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的影响。

  速评:AI技术的大战已在世界范围内爆发,百度凭借其业内领先的AI技术能力,成功加入Partnership on AI。对百度来说,这既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将是更多的社会责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百度将成为国内AI技术开发规范制定的重要领航者。

  腾讯AI Lab正式开源业内最大规模多标签图像数据集

  10月18日消息,自2016年腾讯第一次在GitHub上发布开源项目以来,已累积开源项目达57个。近日,腾讯AI Lab宣布正式开源“Tencent ML-Images”项目。据了解,该开源项目的主要包括:ML-Images数据集的全部图像URLs及相应的类别标注。出于原始图像版权的考虑,此次开源将不直接提供原始图像,用户可利用腾讯AI Lab提供的下载代码和URLs自行下载图像。

  速评:作为腾讯开源第58个项目,“Tencent ML-Images”展现了腾讯在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建设方面的努力,可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人员提供更加丰富的高质量训练数据,及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深度学习模型,必将有助于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共同发展。

  阿里云IoT联合达摩院发布语音交互解决方案

  10月18日消息,阿里云IoT与阿里巴巴达摩院联合正式发布:分布式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方案包括前端声学模组、语音自学习平台、对话平台以及阿里云IoT智能人居平台。采用该分布式语音解决方案的电器设备,可以通过就近的开关作为智能语音交互入口,实现对全屋智能家居的语音控制。

  速评:现如今,语音交互在智能家居领域形成了一波浪潮,逐渐了替代以触控为主的交互方式。本次发布的分布式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将是智能智能家居行业重要的助推力,相信未来家居行业也将迎来全声控时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