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董明珠誓要做芯片:不惜投资500亿 甚至不分红

2018-5-19 20:28

  【天极网网络频道】日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宣布格力电器今年不分红,这是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因为格力要做芯片。

  董明珠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格力要长期持续发展,但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对于投入资金研发芯片,格力遭到了部分质疑。董明珠回应:“哪怕投资500亿,格力也要把芯片研究成功。当我们能够掌握芯片,而且我们能把高端芯片如果能拿下来的那一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服务全球了。”

  董明珠还说道:“我不需要国家给我拿钱,我就自己投入,我一定要把芯片研究成功,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我投入芯片,并没有影响我企业的发展,我投入芯片,并没有影响我的利润,我反过来要问,如果我今天做了1500亿,我利润只有5%,你怨我吗?我有七十几个亿的利润。我现在做了15%,我拿10%出来搞研发,难道不可以吗?如果我没有这个利润,你能怪我吗?在家电行业,我们最高利润也就7%,我15%,我就跟人家一样,那我就拿个7%,我拿出一百多亿做研发,没有什么不可以。我今年投入一百亿,明年投入一百亿,三年投入三百亿,甚至三年以后我投入五百亿,我没理由做不成。我们阶段性的空调已经逐步开始起来,也许到明年这时候,你再看,我所有的空调芯片都会成为自己的。”

  资料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国及大众消费市场,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额却高达2000多亿美元。在手机行业中这种“缺芯之痛”尤为强烈,随着国产品牌智能手机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随之而来的高端元器件成本提升,对手机行业利润造成了进一步挤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