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华为大手笔!重磅发布两款昇腾系列AI芯片

2018-10-10 17:59

  【天极网网络频道】10月10日消息,在今天开幕的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首次系统阐述了华为的AI战略以及全栈解决方案。同时,还重磅推出了两款AI芯片,分别是面向云端超高算力场景的昇腾910、以及主打终端低功耗AI场景的昇腾310。

  据华为官方介绍,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AI芯片,最大功耗为350W、采用7nm工艺,计算力远超谷歌和英伟达,明年第二季度量产。昇腾310芯片拥有8 TFLOPS半精度计算力,最大功耗仅为8W,采用12nm工艺,目前已经量产。

  徐直军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这两款芯片都不会单独销售,但是会搭载在AI加速卡、AI加速模块、AI一体机等产品中销售。

  速评:华为AI芯片的推出,必将影响到产业格局,对于国内使用AI的企业和开发者而言,市场上多了一家本土的AI芯片巨头,无疑是件好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