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已评论

HAS2018:徐直军公布华为新愿景,强化AI战略地位

2018-4-17 10:04

  【天极网网络频道】4月17日,华为分析师大会(HAS2018)如期在深圳举行。按照惯例,徐直军作为首个演讲嘉宾,本次演讲的主题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这场不到半小时的演讲中,徐直军解读了华为的2017财报数据、分析了当前形势和2025年的全球产业展望预测,以及华为的战略思考和愿景使命。

  华为2017年度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净利润4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1%。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高速增长。研发费用达8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近十年累积投入研发费用超过3940亿元。

  随后,他以当前2018年和未来2025年两个时间的维度,对个人、家庭和组织进行了预测的对比:

  1、个人:智能手机保有量当前只有38亿,全球40亿人没有被网络覆盖,全球人均流量只有0.03G。2025年智能手机保有量将超过80亿,80%是移动宽带用户。

  2、家庭:只有40%的家庭被宽带覆盖,只有26亿家庭设备被连接,仍有200多亿设备没有被连接,智能家庭的普及不够,智能机器人深入家庭生活场景远远不够, 2025年,预计家庭宽带覆盖率达到75%,智能机器人的普及率从1.5%提升到12%。

  3、组织:数字化水平普遍很低,尤其是传统行业,不同行业的数字化水平差异很大。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只在部分城市和企业部署。企业的网络基础设施参差不齐,数据还不能有效处理,不能产生价值,全球企业对数据的利用率只有3%。企业的人工智能使用还在启用阶段,真正使用AI的企业不足1%。预计2025年,企业数字化将有质的提升,86%的企业实现人工智能。

  “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ICT快速改变,每个人和每个组织快速改变的时代。”徐直军说,“华为立志为整个人类的发展作出贡献。”

  他随之提出了华为的新愿景和使命: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带来价值。

  1、面向个人:将持续投入智能终端:让个人用智能手机触及到整个数字世界。

  2、面向家庭:投入家庭网络和宽带网络。

  3、面向组织:投资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用IoT来驱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徐直军多次强调了人工智能的战略地位:一切为连接,通过人工智能把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连接在一起。

  通过把人工智能和云、网络、端更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一系列新的解决方案:

  1、Networks + AI:SoftCOM AI 构建一个自动驾驶永无故障的网络,解决电信产业的问题,提升网络利用率,促进电信产业的健康发展。

  2、Phones+AI: 更智慧的手机, 麒麟芯片的AI能力,打造HiAI的生态。

  3、Huawei Cloud:企业智能化的黑土地,打造云的智能平台, 有技术有未来值得用户信赖的华为云。将过去在30年的技术能力开放给华为云技术伙伴,解决企业数字化的各种问题。注入人工智能,打造EI平台,让所有的企业和政府在 使用人工智能的时候更简单、更快捷。

  最后,他预告说将在上海的HC大会上,正式发布华为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