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已评论

深圳电信冯炜:助力深圳打造世界级5G产业集聚区

2020-5-17 15:41

  天极网消息,2020年5月15日,深圳电信牵手华为公司举办“Hello 5G 智绘深圳”发布会,会上发布了5G先行示范区的创新项目成果和规划,双方将基于示范区开展5G技术创新、规模商用、拓展5G行业数字化项目、探索商业模式,最终打造全球5G标杆。此外,会上发布了5G精品网络,见证深圳电信5G用户突破一百万。

  深圳市副市长徐文海、广东电信总经理陈志然、深圳电信总经理李胜飞、深圳电信副总经理冯炜、华为无线首席营销官甘斌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深圳电信副总经理冯炜在《Hello 5G智绘深圳》主题演讲中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5G是最为基础和核心的基础设施,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5G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一起为传统基础设施装上了大脑,并逐渐成为行业智能化的中间件,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底座。”

  他表示,中国电信正积极打造网络切片、边缘计算、云网融合,能力开放以及智慧运营等五大核心能力,同时构建开放、合作的生态。

  据了解,中国电信提供了首个双千兆精品网络,深圳电信已经可提供千兆宽带接入,计划8月底建成15000个5G基站,将初步建成以SA为主,SA和NC混合组网的5G网络,结合中国电信自研的三朵云、自研网络切片平台、自研边缘计算平台,构筑5G运营的核心网络能力,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精品服务。

  会上,深圳公安、华为与中国电信首次发布了全球首张基于5G SA网络切片的警务应用,联手打造5G智慧新警务,树立5G 2B业务标杆,持续推进行业5G赋能。

  “中国电信将继续秉承网络技术引领和垂直行业合作的双线推进策略,助力深圳形成世界级的5G产业集聚区,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冯炜说。

  华为与深圳电信在发布会上联合发布了5G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建成深圳市民中心5G独立组网精品网络、5G商用网络用户突破百万、建成首个5G端到端切片网络使能垂直行业应用落地。此外,明确了2020年深圳电信5G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规划:四大创新解决方案落地、建设四大5G精品网络样板区域、构建5G在三大重点行业应用的商用落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