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国家电影局召开《哪吒》研讨会,拟加大国产动画电影扶持力度

2019-8-25 16:38

  【天极网IT新闻频道】8月2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大热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其极高的拍摄水准及质量深受观众喜爱,连续刷新动画电影的各项纪录,累计票房已超过43亿。日前,国家电影局组织召开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片来自网络

  有与会专家表示,《哪吒之魔童降世》在票房和口碑上取得的成功证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竭生命力,为“中国故事”的创作提供了丰富文化资源,提振了观众对国产动画的信心,为中国电影发展寻找到了新的亮点和增长点,是增强民族自信心的新时代好电影。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则表示,《大圣归来》《哪吒》等一批“国漫”的崛起提升了动画专业学生的文化自信心,“把对国外动画的崇拜转化成对国内动画的关注,对自信心成长和创作方向引领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家电影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动画电影在政策、资金、人才上的扶持力度,继续抓好动画电影的精品生产,加强宣传推广和评论工作,同时希望动画电影创作者能够更好提升动画电影的文化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的风范。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在电影创作全过程,增强原创力,从神话故事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中汲取营养,创新动画电影的内容和形式,真正做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提高讲故事的能力,通过动画讲好中国故事,真正“显人性”、“动人情”,推动中国动画电影走向世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