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骁龙8150 AI跑分曝光 手机芯片正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2018-11-21 14:17

  【天极网IT新闻频道】人工智能可以说是现阶段以及以后很长时间的热门话题。2017年,华为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 970,接着苹果在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了 A11 Bionic 芯片的诞生。此后,移动 AI 芯片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骁龙8150 AI跑分曝光 手机芯片正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近日,高通即将推出的骁龙8150(或命名骁龙855) AI跑分已经曝光,结果显示其远超安卓竞争对手。

  在专门测试移动平台AI性能的AI Benchmark 2.1.1版数据库里,已经出现了骁龙8150的开发平台,搭配6GB内存、安卓9.0,经过九个项目的测试后最终成绩为22082。远高于骁龙845及麒麟980。

  值得一提的是,该排行榜第二名是联发科P80开发平台,得分19453,只比骁龙8150低了12%,而比麒麟980高了62%。不过P80被特意标注用了早期原型设备,和最终商用设备结果可能会不同。

  不过,根据AI Benchmark的提示信息显示,骁龙8150的这一成绩使用了非官方原型硬件和/或固件,而且同时支持浮点和量子化AI模型加速(麒麟980仅支持浮点AI模型加速),因而最终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还是要等商用设备出来以后再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