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ofo押金上涨 一边涨押金一边免押金是为何

2017-6-21 11:17

  【天极网IT新闻频道】马化腾与朱啸虎朋友圈互怼的热潮还未过去,ofo又上了头条。6月20日,小黄车ofo宣布提高押金。新注册的用户若想使用小黄车,押金将从原来的99元提高到199元。而对于老用户,押金虽然还是99元,可一旦退押的话,下次再使用就需要按照新标准199元交押金了。而共享单车行业的另一大巨头摩拜的押金依然为299元。

  至于押金上涨的原因,ofo方面向媒体解释,ofo正在建设一套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在这套体系中,用户日常的用车习惯和信用评级都会成为押金的参考系数。新用户收取199元押金,是这套信用体系的一部分,是因为新用户还没有积累足够的信用行为,需要一段时间的使用来加入信用体系。

  尽管大家对于小黄车的抱怨不断,但仅需99元的押金一直是它的一大王牌,此前借此优势小黄车也收获了不少的注册用户。如今押金上涨以后,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摩拜相比押金只少了100元,ofo成本低骑行体验更好的优势或将一步步弱化,其损耗率过高的问题也将再次凸显出来。此前腾讯企鹅智酷发布的共享单车数据报告显示,“由于ofo单车初版不如摩拜单车结实,ofo用户上报车辆故障的比例明显高于摩拜单车用户,达到39.3%。”

  ofo此次宣布押金上涨,一方面或许真如其所说是为了建立全新的智能信用体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捆绑老用户。老用户选择退回押金后,再想使用则需要交199元的押金,退出成本增加,无疑有助于稳定其用户数量。

  据了解,目前ofo联合芝麻信用,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为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的用户提供免押金骑行服务。4月份的时候ofo还曾表示,免押金的模式要向全国推广。一边免押金,一边又涨押金,ofo这张牌似乎打的有点危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